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苏黎世女网赛达文波特第四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11 天津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10月23日电今天在瑞士苏黎世进行的瑞士女子网球挑战赛落下帷幕。头号种子、美国老将达文波特在决赛中以7:6(5)、6:3直落两盘,战胜六号种子、本土球员施奈德,第四次夺得该项赛事的桂冠。

  这次苏黎世夺冠,使达文波特将在WTA下周球员排行榜上取代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达文波特和施奈德曾在2002年苏黎世女网决赛中相遇,当时后者获胜,成为最后一位在苏黎世捧杯的本土球员。周日的胜利,使达文波特报了三年前落败的一箭之仇。

  这也是达文波特今年获得的第六个WTA赛事冠军。这位29岁的美国老将本次比赛进入状态较慢,开始的三场比赛都与对手打满了三盘;特别是在第二轮中她挽救了两个赛点,才过了斯洛伐克美女球员汉图霍娃这一关。

  在决赛中,首盘比赛达文波特在第七局率先破了对手的发球局,但施奈德很快便还以颜色,也破了达文波特的发球局。达文波特直到进入“抢七”才幸运获胜。达文波特在第二盘打得十分坚决,尽管一度以1:3落后,但她连扳5局,获得最后胜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