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a23MSM组合主场首演火箭75:71胜奇才 姚核心雄霸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25 上海青年报

  季前赛一直打到第六场,千呼万唤始出来的“MSM”组合才完成了他们在丰田中心的处子演出。在昨天上午进行的比赛中,姚明贡献了20分和7个篮板,帮助火箭队75:71战胜华盛顿奇才,这也是火箭在季前赛中所取得的第五场胜利。姚明出场24分钟,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以及7个篮板;麦蒂则不在状态,在17分钟内3投全失,全场只得了2分,还犯规4次;霍华德拿下14分6个篮板;斯威夫特12分;赫德得了6分。

  本报实习生 丁元元 记者 张楠

  M———姚明君临天下

  昨天的比赛中姚明仅仅出场24分钟,便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0分以及7个篮板,姚明的进攻效率是令人吃惊的。对于他的表现,《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者费根表现得相当兴奋:“姚在比赛中表现得越来越强壮、灵敏以及自信”。“毫无疑问,今年的姚明更具有侵略性了,”队友麦克格雷迪说,“他看起来非常棒,死死卡住内线的位置,这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最好的进攻方式,把球传给姚明,然后无论从内线进攻还是分球到外线,都让对手难以防范。”

  对于得到的褒奖,姚明只是说自己的进攻和防守还有改进的余地,他相信通过4场季前赛的演练,自己已经恢复到了最佳水平的80%以上。而在比赛中体现出的硬朗球风,正使得比赛逐步进入姚明的掌控之中。作为已经为球队征战了三年的“老将”,姚明还不时指挥着球队内几名新人如何布防,颇有一些球队核心的架势。

  在与奇才的比赛中,姚明12投8中,而在他参加的4场季前赛中,姚明共获得了29次罚球机会,并且命中了其中的26个。作为一名具有稳定罚球命中率的中锋,一个更具有侵略性的姚明无疑是更可怕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在比赛中姚明的体力显得不够充沛,以致出现了走步之类的低级失误,而姚明也坦陈,上一场比赛中六犯被罚下,正是由于体力不足,动作变形所致。究其原因,篮球场上最苦最累的活就是防守,而对于2米26的姚明来说,在球场来回奔跑更是辛劳。如果球队的两名大前锋霍华德和斯威夫特能够更多的为姚明承担防守和篮板的任务,姚明的得分进一步攀升并非没有可能,而范甘迪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正在极力将

小巨人打造成球队的进攻核心。

  M———麦蒂猛虎打盹

  继上一场负于灰熊之后,本场比赛

火箭队的失误再次达到19次,这显然是范甘迪所无法忍受的:“我们的球队看起来就像一群老人在打球,该是时候给这支队伍添点生气了。”

  不过昨天比赛中最大的失意者无疑还是麦克格雷迪,在16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前NBA得分王3投0中,仅仅依靠4次罚球获得了可怜的2分。不过懒洋洋的麦蒂并不十分介意自己是否得到高分,最重要的还是全队的整体表现:“我们的队伍正在不断磨合的过程中,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而造成昨天麦蒂手感奇差的重要原因是他在场上的相当一部分时间扮演着控球后卫的角色,不过演练阵容的季前赛毕竟不同于常规赛,麦蒂偶尔客串一把控卫并不代表老范会把手中的利器完全锁定在进攻组织者的位置上。

  S———斯威夫特渐入佳境

  从比赛的情况来看,在上赛季火箭队最为薄弱的大前锋以及控球后卫的位置上,几位新人都展现了自身的价值。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自然是首次在丰田中心与两位巨星同时亮相的斯威夫特。替补出场的他在25分钟的时间里得到了12分和9个篮板的“准两双”成绩,而在第四节的一击“暴扣”更是帮助火箭一举奠定了胜局。斯威夫特的表现也激励了与他竞争同一个主力位置的老将霍华德。他在比赛中拿到14分6个篮板,成为全队的第二攻击点。

  而在后卫线上,德里克·安德森和阿尔斯通则包办了球队一半的助攻,有效地串联起了球队的进攻组织。今年的首轮新秀卢瑟·海德已经被NBA官方网站定义为“总是在第四节有惊人表现的球员”,昨天中午海德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这个称号的名至实归。

  虽然“背靠背”的比赛对球员状态产生了不利影响,但范甘迪相信:“我们正在逐步完善对于常规赛的准备,也许这是我们今晚比赛最大的收获。”虽然目前即使是球队主帅范甘迪也说,自己不能完全确定常规赛中球队的主力阵容,但毫无疑问随着几名新加盟的球员逐步融入球队,火箭队的每一名成员都在逐步找到比赛的状态。难怪球队老板亚历山大信心满满地说,新赛季的火箭完全有可能与

马刺、小牛等西部诸强一较高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