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季前赛数据榜:姚明得分高居第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时间本周六,NBA2005-06赛季季前赛的所有比赛就将全部结束。再经过两天的休整,新赛季的大幕就将徐徐拉开。季前赛经常会折射出一个球员在夏季备战新赛季的情况,那些跟姚明一样,即便在休赛期里仍然苦练不辍的球员自然在各项技术统计上保持了领先的地位。美国时间10月24日,美知名篮球杂志《篮圈网》总结了过去两周季前赛的技术统计,通过这些数据,多少能够窥测一些新赛季的动向——

  得分榜:艾弗森一马当先

  上个赛季的得分王艾弗森,即便在季前赛里也丝毫不手软。他以场均29.0分的得分列在得分榜首位。骑士队的詹姆斯(23.5分)、湖人队的科比(22.3分)、老鹰队的哈灵顿(21.8分)和火箭队的姚明(19.8分)依次排在第二到第五的位置。热火双雄奥尼尔和韦德分列第11位和第14位。麦蒂没有进入15强。

  篮板榜:穆天王跻身15强

  在篮板榜上排名前15位的球员中,没有姚明的名字。火箭队唯一跻身其中的是“非洲大山”迪坎比·穆托姆伯(7.4个)。邓肯是仅有的一位场均篮板上双的球员(10.2个),当仁不让地排在第一位。2到5位依次是活塞队的大本(9.5个)、

森林狼队的加内特(9.3个)、步行者队的格兰格(9.3个)和热火队的奥尼尔(9.0个)。

  助攻榜:弗老大高居第三

  助攻榜上排名第一的仍是上个赛季的助攻王、太阳队的纳什(8.6次)。出人意料的是魔术队的“特权”弗朗西斯的排名竟然高居第三位,场均6.8次。排名第二位的是勇士的戴维斯(7.8次)。4到10位依次是:开拓者的特尔菲尔、黄蜂的保罗、山猫的奈特、老鹰的约翰逊、掘金的伯伊金斯、网队的基德和超音速的莱德诺。

  盖帽榜:斯威夫特占据殿军

  快船队大前锋布兰德是唯一一位场均盖帽数超过3的球员(3.3个)。排名2到5位的依次是热火的莫宁、活塞的米利西奇、

火箭的斯威夫特和骑士的伊尔格斯卡斯。

  抢断榜:阿尔斯通排名第九

  在抢断榜的前14位球员中竟然没有上个赛季的抢断王拉里·休斯。排名第一的是小牛队的马奎斯·丹尼尔斯。火箭队的拉菲尔·阿尔斯通排名高居第九。

  命中率榜:姚明中锋第三

  排名前六位的均非纯中锋球员。位列第一的是魔术上个赛季的

状元秀霍华德(66.7%),他的得分很多都是靠灌篮。中锋中,排名最高的是国王队的米勒,他的命中率达到了55.6%,位列第七。奥尼尔和姚明分列第八和第九位。

  TOM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