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山东女子4×400米接力意外失利——武勇自责输在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3:59 中国体育报

  22日晚,在十运会田径比赛中,山东队在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中意外输给广东队,成为人们议论的热门话题。

  论实力,拥有十运会女子400米决赛前三名的山东队在4×400米接力决赛中夺冠应不成问题。赛前,山东队在分析广东队实力时,曾把近来两队的成绩做过比较。山东队4名主力队员400米的成绩均在52秒左右,而广东队4名队员平均在53秒左右,山东队优势比较明显。
在20日进行的女子400米决赛中,山东队有3名队员跑进53秒以内,并分获前三名。在4×400米接力预赛中,山东队也以明显优势领先。山东省田管中心主任武勇说,正是这些表面现象使他产生了自满和轻敌情绪,以致于在排兵布阵和技术分析上出现了误差,没想到广东队的出色发挥令山东队以一肩之差败北。

  武勇在这场比赛后情绪一直很低落,他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尽管山东田径队在此次十运会上已超常发挥,夺取了9枚金牌,但这枚“最有把握”的金牌却意外地丢失了,这令他十分沮丧。他说,他怎么也不能原谅自己,是他的失误导致了这次不应有的失败。

  对于此前有传说山东女子4×400米接力失误是因为有某城市领导为一己私利而迫使接力队换人一说,武勇说:“绝对没有这回事,也不可能发生这种事。”因为陈玉香此前已参加了全运会该项目的预赛,按照规定,该项目的六名队员只要夺冠,都可以按金牌计算,所以不存在为了照顾谁而临阵换人的问题,失败的责任就在于自己轻敌。

  武勇说:“成绩不能掩盖我的失误。我回去之后,一定认真总结这次教训,扎扎实实地搞好训练,争取在今后的国内外大赛中不再出现这样的失误。”

  作者:张立中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