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大雪延误救援 尼泊尔18名登山失踪者可能已遇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3:38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10月24日电(记者陈乔炎)尼泊尔一家私营电视台23日晚报道说,因遭遇雪崩被困喜马拉雅山脉数日的一支法国登山队中的18名登山者可能已经遇难。

  这支登山队中的4名夏尔巴族背夫23日上午获救。他们中的一人在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他们4人在雪崩发生时正巧在帐篷外边,因此幸免于难。雪崩突然而至,在帐篷内的其他18人即告失踪。

  喜马拉雅救援协会主席比克拉姆24日说,他们至今仍然没有收到关于失踪者的任何信息。他说,这18名登山者中包括11名尼泊尔人和7名法国人。他们是本月19日在尼泊尔西北部地区攀登一座海拔6000多米的高峰时遇上雪崩的。

  由于几天来,当地气候条件恶劣,通讯联络困难,救援工作直到23日早上才恢复进行。

  他说,平常年景,那一地区应当在本月晚些时候才开始下雪,而今年的第一场大雪提前了。

  据报道,雪崩发生后,法国外交部派遣了一名经验丰富的登山家前往尼泊尔出事地区,协助救援工作。但由于大雪一直不停,救援直升机无法起飞,延迟了救援的最佳时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