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省长率队南京取经“我们要在资本运营方面多做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3:28 中国体育报

  本报南京10月23日电在江苏省副省长黄莉香以及南京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今天率队在南京考察了第十届全国运动会部分场馆设施和南京市的城市建设。上午,韩寓群一行先后来到南京白马公园、南京马场、南京全民健身中心和南京奥体中心,认真仔细地察看了场馆建设和体育设施配备,并听取了有关人员的介绍。

  南京白马公园是本届全运会激流回旋比赛场地,南京马场举办了速度赛马,南京奥体
中心则是本届全运会的主会场,包括体育场、体育馆、田径场、游泳馆、体育科技中心等,是目前国内超大规模的综合性体育设施之一。而南京全民健身中心则是一个集多种健身运动项目于一身的大型体育锻炼和休闲中心,为群众性体育的普及提供了一个好场所。韩寓群详细了解了这些体育场馆和设施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利用以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方面的情况,对相关细节询问的尤其详细。韩寓群说,这些场馆和设施是一流的,一流的硬件加上一流的服务保证江苏举办了一届一流的全国运动会。这也为我们山东举办下一届全运会提供了现成的经验和很好的借鉴。我们一定把江苏的经验学好、用好,认真研究、决策,踏踏实实工作,争取把在山东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办成高水平的体育盛会。

  下午,韩寓群重点考察了秦淮河治理、绿博园以及南京地铁等

城市建设项目。韩寓群指出,这几个南京的亮点代表了国内最高水平,更重要的是,这些项目的投资和建设主要是通过融资,吸收社会资本来完成的,政府的投入很少。江苏省和南京市在资本运营方面的经验非常值得山东学习。山东的资源条件比江苏好,下一步我们应该结合我们的资源优势在资本运营方面多做文章。

  作者:张立中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