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组委会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指出——我国竞技体育整体水平有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3:28 中国体育报

  本报南京10月23日电今天,十运会组委会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奥体中心召开。组委会副秘书长、纪委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副司长郭建军在介绍十运会的总体情况时说,我国竞技体育整体水平有所提高。

  郭建军说,十运会共设32个大项,357个小项,共有46个代表团的9986名运动员参加了各个项目的决赛,是历届全运会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一届。从比赛情况看,各代表团之间整体
实力差距进一步缩小,竞争更加激烈。全运会的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传统的“三强鼎立”演变为“多强对抗”的局面。截至10月22日比赛结束,共有32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37个代表团获得了奖牌。很多省区市形成了各自的重点优势小项,各地区之间、东西部之间竞技体育在协调、稳步的发展,我国竞技体育整体水平有所提高。

  郭建军说,在十运会各项目比赛中创造了一批好成绩。共有15人21次超6项世界纪录,7人7次平6项世界纪录,5人6次创5项亚洲纪录,14人20次超5项亚洲纪录,1队19人25次创19项全国纪录。比赛中还涌现出了一些年轻队员,向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发起了冲击,如羽毛球单打的蒋燕皎,跳水女子10米台的袁培琳等。

  但是,也应该看到,

十运会比赛中的“亮点”还不够多,有些项目与国际水平相比,竞争的水平还比较低,我们不能盲目乐观,不能把十运会成绩与奥运会成绩作简单比较。一些项目仍暴露出对项目规律把握不准,训练缺乏创新,技战术陈旧等问题。从目前掌握的主要对手国家备战
北京奥运
会的情况看,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形势还是十分严峻的。

  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资源开发部部长、江苏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吴经起、组委会副秘书长、纪委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史康成等组委会的相关人员以及媒体记者出席了发布会。会议由组委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主持。

  作者:曲晓阳 李百放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