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地域特色浓 高科技抢眼——闭幕式上演“水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3:28 中国体育报

  跟开幕式的隆重、大气、壮观比起来,十运会的闭幕式文艺表演可以用轻松、活泼、欢快来形容。高科技登台亮相引人眼球,江苏的水贯穿整场,“江河湖海”奔涌将舞台变为“水世界”。

  “江河湖海”同台奔涌

  在序曲《江河湖海的祝福》之后,四个篇章分别展演江、河、湖、海,它们分别寓意“生命之源”、“文明画卷”、“美丽家园”、“蓝色畅想”,意在用江苏地域内所有的江河湖海为桥梁,将江苏与全国各地以及世界各国联系起来。通篇以江河湖海为载体,形象地展现江苏和华夏大地的风采神韵,凸现欢庆十运、祝福奥运的主题。从长江头到长江尾,满江号子、洪泽渔歌,扬子江、太湖水、东海潮,全部汇集在歌声里、舞姿里、屏幕里;大运河、秦淮河、南京云锦、彩桥、昆曲的逐一亮相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太湖、洪泽湖、瘦西湖等将尽显江苏鱼米之乡的富饶与祥和。

  国内最大显示屏打造舞台

  利用国内最大面积的电子显示屏打造的舞台让观众们充分体验到了高科技带来的神奇绝妙之处。演员们首次尝试站在“电子显示屏”上演出,可以在不同的场景、季节中变换自如。整个显示屏的地屏面积达336平方米,立屏面积达74平方米,整个使用面积为400多平方米。如此大规模地使用这样的显示屏,这在国内所有的大型演出中史无前例。舞台设计还大量运用空中维亚技术,将舞台拓展到地面以上的空间,增加表演的立体感。

  灯光效果“会说话”

  闭幕式使用的灯具大多来自美国进口产品,达到国内先进、国际领先的地位。整个舞台采用了230台电脑灯,800多台常规灯。不仅保证了舞台的灯光覆盖面,同时能够用清晰逼真的灯光图案来凸现、衬托亮点。灯光随着旋律跳动,光与影的交错,更加烘托出舞台的璀璨、奇幻和神奇。

  作者:曲晓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