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瑞典足协重罚疯狂球迷所属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2:52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0月23日电(记者马世骏)据瑞典通讯社报道,瑞典足球协会22日为刚刚获得瑞典足球联赛冠军的斯德哥尔摩朱加顿俱乐部开出罚单,原因是该俱乐部的球迷在庆祝俱乐部队获得瑞典联赛冠军后的疯狂庆祝被视为扰乱秩序。

  斯德哥尔摩朱加顿队17日在本赛季瑞典足球联赛倒数第二轮中0:0战平奥格里特队,四年中第三次也是总共第11次获得联赛冠军。

  终场哨声吹响后,看台上激动的球迷按捺不住兴奋之情,冲进球场庆祝。在庆祝过程中,有球迷向维护治安的警察扔燃烧弹,并同警察发生纠纷,三名球迷被送往医院治疗。

  球迷的疯狂行动对俱乐部来说代价沉重。朱加顿俱乐部收到了瑞典足球协会开出的19万瑞典克朗(约合2.4万美元)的罚单。球迷闹事最高罚款额为25万瑞典克朗。瑞典足球协会为了改变足球文化中球迷闹事的传统,并给俱乐部施加压力,让俱乐部自己担负起教育球迷的责任,几年前便开始实行对闹事球迷所属的俱乐部予以罚款的规定。

  同时,斯德哥尔摩另外一家足球俱乐部AIK的球迷,在庆祝该俱乐部打入足球联赛时冲进赛场,燃放礼花并破坏了赛场上的球门和广告牌。为此,AIK俱乐部收到了瑞典足球协会开出的10万瑞典克朗的罚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