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玄武湖的洋志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2:05 中国体育报

  位于玄武湖的皮划艇赛场上,四个黄头发、蓝眼睛的老外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看他们的穿着,像是工人,看他们经常出入裁判楼,又像是贵宾。他们到底是谁呢?

  他们是一群来自德国的“志愿者”。之所以打上双引号,是因为他们并不是真正的志愿者,而是启航器和终点计时器的技术服务人员。说他们像志愿者,因为他们现在正在学雷锋。

  原来,这套启航器和终点计时系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都已经使用过了,而且2008年奥运会上将继续使用。为了让运动员能更适应这套计时系统,不在这方面吃亏,在中国皮划艇协会的建议下,很多地方都引进了这种设备。这几位“志愿者”的任务本来是培训设备使用人员,结果看到中国赛场人手不够,干脆亲自留下来充当工作人员,没有多余的报酬。从赛艇比赛到皮划艇比赛,他们已经在中国待了半个月。

  每天早上,他们5点钟起床,6点半就赶到赛场调试设备,然后一干就是一上午,中间吃饭和休息的时间几乎没有。比赛结束之后,他们将自己的工具箱收拾的整整齐齐,而且四个人东西的摆放都几乎一模一样,每天经过这里的裁判禁不住称赞:“他们的工作态度真严谨。”虽然他们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但是他们根本没有时间和机会去南京的景点转转。以至于记者问到他们对中国的印象时,四位“志愿者”互相对视了半天,说了一句:吃的东西不错。另一个小伙子觉得记者有点尴尬,赶紧补上一句:还有中国的人,中国的人真多,我过去从来没见过这么多人在街上走,车也多的不得了。全运会的比赛结束之后,他们马上还要奔赴东亚运动会的赛场。不幸的是:皮划艇比赛是全运会的最后一项。看来,这几个“志愿者”想在中国走走的计划算是彻底泡汤了。

  如此辛苦,但是他们没有怨言。“就当我们是

北京奥运会的一次提前演练了。”

  说起即将在中国举行的2008年奥运会,几位“志愿者”兴奋起来,因为到时候他们都会来北京。“我希望德国到时候能拿金牌第一名。”“我希望中国拿!”另一个“志愿者”说,“我们这次没有时间看北京奥运的皮划艇赛场了,希望北京建成后的赛场是世界最先进的。”不过他们也有共同的希望,就是北京奥运会如果中国赛艇和皮划艇取得了好成绩,一定不要忘了他们。

  作者:陈思彤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