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蒿俊闵进球了却一桩心愿 职业联赛处子进球终成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55 今晚报

  对于小将蒿俊闽而言,前天的津青之战困难重重。一方面是刚刚代表湖北队踢完十运会身体疲惫,另一方面比赛之后他又要马上动身赶往香河基地准备代表国足出征东亚运动会。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蒿俊闽仍以联赛首粒进球了却了自己的一个心愿。

  津青之战进行到第88分钟时,于根伟带球突破但没有机会起脚,蒿俊闽在大禁区外接球冷静推射,皮球钻入死角。进球后的蒿俊闽如释重负,不仅因为他帮助泰达队锁定胜局
,更因为这粒宝贵的进球是蒿俊闽代表泰达队参加职业联赛以来攻入的第一球。

  赛前,蒿俊闽就曾向记者表达了他的“苦恼”,苦恼的原因是比赛中他经常可以与队友做出精妙配合,甚至助攻得分也十分常见,但惟独缺一个进球,“希望这场比赛能如愿吧。”没想到这句无意中对自己的希冀,最终成为现实。

  赛后蒿俊闽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泰达足球俱乐部在表扬蒙古尼的同时,也对蒿俊闽本场比赛不惜体力奔跑的拼搏精神予以肯定。对于自己的表现,蒿俊闽认为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这个进球的确是个意外之喜,我想它会勉励我继续努力。不过由于刚刚打完

十运会,所以身体状况还没有恢复过来,发挥了70%吧。”一如既往的谦虚,一如既往的平静。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