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棒球对决——天津击败北京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43 中国体育报

  本报无锡10月22日电十运会棒球比赛今天在江苏无锡棒球运动训练基地落下帷幕,天津棒球队在当晚进行的决赛中,以7比0大胜老对手北京队,继九运会夺冠之后,成功卫冕全运会棒球冠军。当晚的比赛,天津队有两处表现最为值得关注,小将侯凤连率先打开局面,老将杨国刚则以一支本垒打为整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首局比赛天津队第一棒、人称“小猴”的侯凤连马上打开了局面,在击出安打上垒之
后,侯凤连在队友孟昭蓬的安打助攻下率先为天津队抢下1分,这1分对于整个战局的走向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此后天津队抓住了北京队投手李晨昊状态不佳的机会,在第二局连续得到两分,将比分扩大到3比0。

  此时北京队队员在心理上已经较为急躁,主教练李兵第二局换上了主力投手王楠,但是受累于之前落后太多,王楠在第三局再次被对手攻下三分。随着此后比赛的进行,王楠逐步发挥出了水平,连续三局未让天津队得分。

  由于首局便丢掉分数,加上太想获得金牌,北京队队员普遍心理压力过大,进攻始终不见起色。全场比赛北京队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四局,当时孙炜和王伟连续击出两支安打,可惜后续队友击球不力,未能打开得分之门。

  比赛进行到第七局,天津老将杨国刚抓住机会,击出了一支让全场观众欢呼的1分本垒打,这也是本场比赛的最后一分,为全场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作者:谢勇强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