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昨日战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43 中国体育报

  排球

  女排冠亚军决赛10月22日在全国女排联赛三冠王天津队和全运会卫冕冠军解放军队之间进行,结果天津队直落三局以3比0战胜了解放军队获得冠军。

  在南京龙江体育馆进行的这场强强对抗中,天津队凭借出色的拦网和变化莫测的进攻
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5比22首先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15平之后解放军队频频失误,天津队则越打越勇,天津队以25比15再下一城。第三局天津队曾以16比7领先,但被解放军追成17平直至24平。关键时刻孙晓清扣球出界和殷娜的强攻得手使得天津队以26比24艰难赢得第三局的胜利。

  在此前进行的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东道主江苏队1比3不敌辽宁队,四局的比分是23比25、26比28、28比26、16比25,辽宁队从而获得铜牌。

  足球

  北京女足依靠老将任丽萍的进球,以1比0战胜了辽宁队,如愿以偿地获得了十运会女足金牌。

  比赛于10月22日在江宁体育中心进行,辽宁队在上半时曾一度占据优势,其中樊婷婷的一记势大力沉的射门击中横梁。但北京队逐步稳住阵脚,上半时双方以0比0结束。下半时开场只有4分钟,辽宁队解围出现失误,北京队刘英将球顶到禁区,令辽宁队后卫线猝不及防,老将任丽萍抓住机会转身劲射打进一球,并将这一比分保持到终场。北京队因此在12年以后再度夺得全运会冠军。

  在争夺铜牌的比赛中,上海女足凭借浦玮第16分钟的一个进球,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以1比0战胜了东道主江苏队,夺得铜牌。江苏队获得了第四名。

  篮球

  22日,在

十运会
男篮
决赛中,解放军队以71比60战胜广东队蝉联全运会男篮比赛冠军,广东队夺得亚军。江苏队则以83比72战胜辽宁队夺得季军。

  曲棍球

  十运会女子曲棍球比赛22日产生冠军得主,实力雄厚的吉林队蝉联冠军。在四川、吉林、上海、广东四强进行决赛阶段最后一轮单循环赛中,卫冕冠军吉林队以2比1战胜已夺冠无望的广东队,上海队以1比0战胜了拥有多名国家队员的四川队。

  十运会女子曲棍球赛的名次由决赛阶段单循环赛的积分排名,最后吉林队2胜1平积7分获得冠军,上海队2胜1负积6分取得银牌,四川队1胜1平1负积4分位居第三,广东队3战3负积0分成绩是第4名。

  在争夺5至11名的比赛中,东道主江苏队1比0战胜甘肃队,浙江队3比0胜天津队,辽宁队4比2胜北京队,根据各队积分,十运会女曲比赛5至11名依次为辽宁、北京、江苏、甘肃、浙江、重庆、天津。

  

棒球

  天津和北京两支老牌棒球劲旅10月22日在无锡市棒球场争夺全运会冠军。结果天津队以7比0大胜北京队, 获得金牌。

  京津两队是国内棒球界当之无愧的一流强队,但两队在全运会上的经历并不相同。在半决赛中,北京队以2比1艰难战胜上海队打进决赛,而天津队半决赛中则以8比1轻取解放军队。因此京津之间的强强对话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

  季军争夺战在解放军和上海队之间进行,结果解放军队以7比6战胜了上海队,获得铜牌。

  水球

  十运会水球比赛10月22日在张家港市游泳馆结束。在争夺金牌的比赛中,上海队以9比7战胜湖南队夺冠,湖南队获得银牌。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广东队以12比6战胜广西队获得铜牌。

  在之前进行的5至8名的排位赛中,重庆队9比2战胜四川,香港队12比3战胜北京,获得十运会水球5至8名的球队是,重庆、四川、香港、北京。

  手球

  为期10天的男子手球比赛10月22日在苏州市体育馆结束。在激烈的冠亚军决赛中,北京队以33比26击败解放军队夺得金牌。

  在比赛中北京队一直压着解放军队,在上半时解放军队虽然射门次数多于北京队,但北京队依靠良好的防守和守门员的出色发挥以15比13领先上半时。下半时北京队将比分扩大为33比26。这场关键的手球比赛由外籍裁判执法。

  在第三、四名的决赛中,东道主江苏队以32比22战胜上海队,获得季军。 本报前方报道组(南京10月22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