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达文波特重登网坛第一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随着2005赛季世界女网比赛的临近尾声,网坛一姐的争夺也渐趋白热化。在10月20日举行的苏黎世公开赛中,本周世界排名第三的美国老将达文波特在挽救两个赛点后,就以3比6、7比5和6比2战胜斯洛伐克美女球手汉图霍娃,她下周也将取代沙拉波娃成为新的世界头号女单。

  在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里,达文波特都占据着世界头号女单的宝座,但自从美国网球公
开赛10月落幕以来,这位美国老将就因为伤病持续高挂免战牌,她在WTA积分榜上也被沙拉波娃和克里斯特尔斯先后超越。

  苏黎世公开赛为在室内硬地举行的WTA一级,总奖金高达130万美元,而沙拉波娃和克里斯特尔斯都未参赛,其中沙拉波娃是去年该赛亚军,她当时获得的积分将会被减去。达文波特则在淘汰汉图霍娃后晋级八强,这保证她获得足够的积分完成超越。1/4决赛,达文波特将遭遇意大利选手斯基亚沃尼,如果她能杀入四强,将进一步扩大自己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

  法国名将毛瑞斯莫就没有那么走运了,这位赛会2号种子当天以2比6和0比6不敌斯洛文尼亚资格赛选手斯雷波特尼克出局。而5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彼得罗娃也在苦战三盘后,以6比3、2比6和6比7负于斯基亚沃尼。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