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水中蛟龙 4项冠军——吴鹏从金牌开始第四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在获得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第四名之后,吴鹏结束了自己在全运会上的夺金之旅。最终,“中国菲尔普斯”在参加的所有7个项目上拿到了4枚金牌,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现在,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他的7项比赛。

  吴鹏的第一块金牌产生于10月13日,当时,他和队友蔡力等人合作,拿到了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赛后,吴鹏觉得自己发挥一般,是其他三名队友发挥太出色了,自
己才能拿到这块金牌。不过不管怎么说,吴鹏拉开了自己夺金的序幕。

  14日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才是吴鹏个人秀的开始。

  400米混合泳虽然不是吴鹏的主项,但是吴鹏在国内同样处于“一骑绝尘”的水平,冠军拿得很轻松,但是吴鹏却不这样认为,“别人看我游总觉得很轻松,但是实际上我很累,我在比赛中是竭尽全力地游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不过接力那块金牌给了我鼓励,那是一个好的开始。”

  16日是吴鹏比较累的一天,因为他在半个小时内要游两个项目。先进行的男子200米蝶泳没有悬念,世锦赛银牌得主的他迅速拿下金牌。因为后面还有比赛,吴鹏没有使出全力,但他还是游出了1分55秒78的新全国纪录。过了20分钟,吴鹏又和队友合作,参加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并拿下了金牌。“我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没想到自己能够打破200米蝶泳的纪录。”至此,吴鹏在所参加的项目上全部获得金牌。正当人们期待他像菲尔普斯一样辉煌时,吴鹏冷静地说:“后面的比赛都不是我的强项了,对手很强大,结果无法预料。”“但是我喜欢有对手的比赛,因为这可以逼我游出好成绩。”

  游泳比赛进行到18日,吴鹏要参加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此前,吴鹏心中最大的对手是解放军队的赵涛,因为近几年的比赛中,赵涛和他在这个项目上互有胜负,难分伯仲。不过,最后杀到冠军领奖台上的却是该项目短池全国纪录保持者曲敬禹。但是这之前,吴鹏必须先要游男子100米蝶泳的比赛。两项比下来,吴鹏确实觉得累了,“我上午的蝶泳预赛竭尽全力地游,想在晚上的半决赛省点力气(本届全运会要将预赛和半决赛成绩相加来算出进入决赛的选手),但是200米混合泳还是受了影响。”“累了,两项挨的太近,身体累。最后几项,需要用意志去拼对手。”

  19日,吴鹏将100米蝶泳的全国纪录提高到53秒10,但遗憾的是:冠军属于广东队的周嘉威。赛后,吴鹏透露:为了保证浙江队最后一天的混合泳接力,他可能放弃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但是,吴鹏的放弃仍然没有换来浙江队的混合泳接力金牌,吴鹏在全运会的最后一场比赛以一个第四名结束了。赛后,没有见到吴鹏的身影。

  作者:陈思彤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