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非常感谢我妈——女子铁饼冠军黎秋梅感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50 中国体育报

  18日晚,33岁的黎秋梅以最后奋力一投64.89米,为山西夺得女子铁饼金牌。自12日开幕以来,山西团一直无金进账,天天发愁,夜夜郁闷,此金一扫阴霾,山西团这才找到“人民的节日”之节日快乐感。

  和黎秋梅的教练、太原市体工队队长牛淳光不接受采访的牛劲儿相比,黎秋梅似有很多要倾诉的。其实她的最好成绩是67米,她的运动辉煌时期是2001年,而遭到惨痛打击也是
在2001年。那年她已经拿了所参加的所有大赛的冠军,单等拿九运会金牌就圆满了。结果九运会前被取消参赛资格,打击和教训都很大。退出训练场,嫁做人妇,她好象心如止水,可是两年后牛教练找到她,让她复出参加十运会时,埋藏心底的火种又被点燃。

  2004年黎秋梅开始重新训练,她对自己的实力从未失去信心,但大多数人并不看好她。年龄大,伤病多,对手强,她的困难重重。为这一个“证明自己和教练”,她付出许多。但她不谈自己的付出。谈教练、师母,金牌是他们的心血铸成;谈在公安局工作的老公,快四十岁了,当然想要孩子,却情深义重地支持她训练。还特别谈到母亲:“我非常感谢我妈,我妈是一个农村妇女,但她从不说让我不要练了、在家好好过日子的话,她理解我,总是默默期待着我,她相信我。”

  这块金牌是黎秋梅对母亲最好的回报。

  作者:郭思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