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殷铁生给自己打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南京10月21日电率队夺得全运会足球金牌之后,山东队主帅殷铁生也成为全运会历史上的传奇人物。山东队历史上的三次冠军都跟他有直接关系。不过,对于自己的成功,殷铁生认为,如果自己给自己打分的话,也就是刚及格。

  作为球员,殷铁生曾经在四运会上协助山东队夺得全运会足球金牌。作为教练员,殷铁生又连续带领山东队获得八运会和十运会冠军。尽管从未率领山东鲁能获得职业联赛冠军
,但他在全运会上的执教战绩却是相当出众的。

  在殷铁生的职业生涯中,不论作为运动员还是教练员,都曾有过起起浮浮,但正是这种磨炼使殷铁生变得宠辱不惊,“我的运动员生涯很坎坷,当运动员的时候受了伤,后来踢不了,但年维泗年指导告诉我踢不了球还可以在教练员的岗位上干足球呀,这就坚定了我当教练员的决心。”

  “我带过少年、青年和成年队,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因此带这支全运队还算得心应手。特别我还带过国家青年队,对青年球员的特点也比较熟悉。现在来看,这些经验确实是宝贵的。”

  殷铁生认为,山东队在本届全运会上最困难的比赛是上一场与辽宁队的比赛,“赛前出现了一些变故,但我们还是及时稳定了球员的心理,当然最重要的比赛还是这场与上海队的决赛”。

  殷铁生是个有追求的教练,但对于自己取得的成功,被称为“铁蛋”的他却显得毫不在意,“如果一定让我给自己打分的话,也只能打及格以上吧。”殷铁生已经是全运会历史上的“三冠王”,但他不否认自己还可能率队打下一届全运会。“如果确实需要我的话,我当然会答应的。”

  夺冠之后,殷铁生与球员已经不可能在今天喝到庆功酒了。由于中超联赛将在22日开战,山东

鲁能和青岛中能都有比赛,周海滨、崔鹏等山东球员以及作为青岛主帅的殷铁生都将在今晚飞回俱乐部。在与球员分手时,殷铁生只说了两句话,“第一,我感谢大家的努力。第二,我希望你们前途光明,越走越好。”

  作者:孟洪涛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