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海滨进球出“恶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南京10月21日电半决赛,被超龄传言困扰的周海滨是主角,决赛,周海滨仍是当仁不让的主角,正是他的惟一一粒入球让山东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周海滨也用这个进球和一个冠军为自己出了一口“恶气”。

  不管传言是真是假,周海滨的心理肯定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影响。在半决赛上,周海滨的发挥的确不理想。不过,山东队还是顶住了压力击败辽宁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决赛中,
周海滨再次作为队长首发。虽然由于场地泥泞使本场比赛的技术含量打了折扣,但山东队的进攻显得更有威胁。上海队主帅可可维奇坦言:自己本场比赛的策略便是将山东队拖到点球决战。但周海滨没有给上海队机会,他在第70分钟时接应崔鹏的传球突然中路突进后射门,射门力量虽然不大,但却打在对方球员身体上弹入上海队大门。这个入球也使整个体育场沸腾了。

  “我当然希望能够得到这枚金牌,毕竟这是我到现在为止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周海滨说。

  “我认为周海滨的作用是相当突出的。过去全运会比赛中老队员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老将的能力对一支球队的作用是相当大的。这次全运会改了规定,全部是年轻球员上场。像周海滨这样打过国家队比赛的球员的责任就更重了。不过,他还是很好地完成了教练组给予他的责任。”殷铁生评价道,“不仅是运动经历,周海滨在生活中也很有人缘,这也正是我们把队长袖标交给他的原因。前一阶段,他一直参加中超联赛,身体也比较疲劳。不过,这次全运会还是很好地发挥出了水平。”

  显然,今天这个夜晚是属于周海滨的。

  作者:孟洪涛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