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励勤:“大力”出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27 上海青年报

  仅用了25分钟,王皓便以0比4败下阵来,王励勤轻松加冕十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全场比赛王皓只得了15分,单局最高得分为6分。在此之前,他还和队友努力拼下了男双的金牌。

  在五月份世乒赛上获得两金后,王励勤并不满足,在会上对自己做了一番剖析,他说:“之前我也有过惨痛的经历,比如在雅典奥运会上输给王皓,当时就是自己想得太多,以
为战胜王皓后拿到冠军就是十拿九稳的事情,结果就输了。所以从那以后我更深刻地明白了一个道理:饭要一口一口吃,仗要一战一战打。”

  男单的决赛,王励勤再战王皓,心理上出问题的成了对手,王励勤完胜。

  作为国内的顶尖高手,王励勤在本次全运会上的开局并不顺利,和张晶搭档的混双痛失金牌,0:4的惨败也让王励勤也感到一定的压力,毕竟这令他夺取十运会乒乓球项目三冠王的希望破灭。不过,王励勤还是整理好心情,按照“饭要一口一口吃”的规则,最终没有再错过另外两个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