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最火的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27 上海青年报

  他是个明星,票房就最能够说明一切。

  他参加的110米栏预赛和决赛,分别创造了3万和5万观众的纪录。就连昨日客串一把的男子4×100米比赛,也吸引了4万多观众。他的这一纪录,甚至超过了许多十运会比赛项目的观众总人数。正因如此,凡是有刘翔比赛的当日,通向南京奥体中心的地铁都得增加班次,并延时收班。

  从刘翔离开上海进入南京城的第一刻开始,他的一举一动都成为了焦点。沪宁高速公路进入南京的收费口,成为媒体在本届全运会上追逐刘翔的开始。刘翔要清净、于是安排了“狡兔三窟”的局面;但是翔迷需要了解明星的一举一动,于是媒体愿意全天候跟踪刘翔。

  110米栏,是刘翔的主项,也是通过去年的奥运会成就他自身的项目。在这个项目上,国内最大的竞争对手史东鹏只敢称“力争第二”,身兼国际明星的强大实力和号召力让其他人不敢有别的奢望。

  的确没有什么意外,刘翔在自己的项目上游刃有余,他在决赛中可以领先对手至少半个栏间距离就进入最后的冲刺,同时在冲刺中控制自己的速度。他的教练孙海平在赛前就表示,刘翔的成绩不会特别好,这就是掌控一切之后的气概。

  在奥运会夺冠后,刘翔留下一句话“中国有我”,后来被媒体扩大到“亚洲有我”,这种气势往往会感染很多人。即使不在110米栏的赛道上,同样他在影响着自己的队友和对手。4×100米的决赛,属于刘翔客串的项目,但是最后的冠军广西队的运动员也表示,“有他在我们不敢掉以轻心”。

  在刘翔身上,运动会的竞技性已经成为了展示他个人的魅力的舞台,闪光而不紧张。刘翔是一个明星,这意味着不仅仅是他的冲刺和跨栏动作会引来尖叫,无论刘翔是换运动衣,还是热身活动,每一个动作都会让看台上骚动一阵。

  从某个角度而言,广西队成为了“赢了”刘翔的运动队,但是冠军并没有受到关注,所有的媒体还是集中围攻刘翔。高于冠军,就是走向国际赛场的刘翔的魅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