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抢”回金牌抢回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27 上海青年报

  师傅跪地哭求公平,为她“抢”回失去的金牌;而对手邢慧娜所在的山东,又恰恰是她的故乡,这一系列的事情接踵而至,让19岁的刘青心情非常复杂,但冷静后的刘青说:“金牌是对我努力的一种证明,我认为它货真价实,也给我带来了信心。”

  虽然邢慧娜声名在外,但在1500米这个项目,刘青实力并不输于她,就在今年6月份的全国女子田径锦标赛暨十运会女子田径预选赛中,她就曾战胜过邢慧娜。

  其实刘青在中学时已经崭露头角,2002年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中,她改写了世界中学生800米跑纪录。后来刘青交流到了山西大同,并被清华大学录取。现在过着学生运动员的生活,刘青她非常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我希望能够读研。在清华这样一个好的环境里,能够让自己的体育成绩更上一层楼,并且能够继续读书,学习训练两不误。”

  2008年,刘青的目标自然是冲击金牌,一位业内人士在评价刘青时说,这个小姑娘体力好,临场头脑清晰,能发挥出赛前战术,因此她才会在人才济济的中国女子中长跑项目中迅速脱颖而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