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殷雯(射击):让奥运冠军称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27 上海青年报

  摘下奥运首金的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40发比赛中,连决赛都没进,大家都很好奇,最后的冠军会是谁呢?

  是殷雯,长得竟然有点像悉尼奥运为中国夺首金的陶璐娜。国家队领队肖昊鹏这么评价:“她场下确实是个有点内向的小姑娘,但她话不多说却很细心,很善于思考,悟性很高,而且平时训练就很刻苦。”

  众所周知,射击场上有时就比的是心理素质。殷雯在资格赛中以398环排在第一位,但这个成绩和第二名一样,而从第三至第八名都是397分,也就是说资格赛中殷雯的领先优势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正是她在决赛中稳定的发挥,才帮助她最终摘得金牌。决赛中她竟然打出了两个10.9环,十枪没有一次失误,只能让其他选手望洋兴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