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蒋燕皎(羽毛球):黑马不是都能当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27 上海青年报

  黑马有时是偶尔的,有时却是必然的,当她能接连淘汰多位名将或者将名将淘汰的黑马时,这位黑马将很有可能成为一骑绝尘的千里马。蒋燕皎正充当着这样的决赛———十运会羽毛球女单赛事水平绝不逊色于世界锦标赛,当今羽坛世界前三强和前世界和奥运会冠军都来了,女单金牌的意义已超出了国界,最终,张宁走了、谢杏芳走了,冠军给了这位瘦弱的江南小姑娘。

  她接连淘汰国手王荣、悉尼奥运会冠军龚智超、现排名世界第三的王晨,最终在决赛中战胜前世锦赛女单冠军龚睿娜,将十运会女单这块沉甸甸的金牌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她胜在坚韧的意志,她和龚睿娜都从团体赛一路打过来,体力支出都到了极限,但是最后关头,蒋燕皎从未放弃,咬牙坚持下来———尽管一些专家认为她的身体条件和其他运动员相比并不突出。

  蒋燕皎从开始打球就接受高强度训练,“我上训练量就怕跑步,每次都是在技术训练之后再跑4000米,夏天还好些,冬天一出去跑步,肌肉就绷紧,但还要跑,跑到腿抽筋。”她知道自己必须要这样做:“一定要顶下去,不能对不起自己,困难再大,都要打出来。想出好成绩,必须放弃一些东西。”

  她还诞生了一句名言:“整个青春都放弃了,就是练球。”条件不出众,但有这样的意志,谁也不能忽略她的08前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