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水球:不讲条件,不谈待遇,只谈奉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27 上海青年报

  上海水球队三连冠,这似乎只是一个迟早的事情了。实力超群,让冠军没有悬念,但是这一枚“以一抵二”的集体项目金牌对于上海十运代表团而言是极为宝贵的。

  尽管中国水球的整体水平并不算高,专业球队也不算多,但是要保持连续的全运会冠军,始终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国内的球队少,比赛也少,球队在近两年就安排去欧洲和高水平的球队过招以提高水平,但是也难免遭到一些职业俱乐部的拒绝。长期泡在水里面,
有的时候还要绑着沙袋进水,几年下来,队员身上都是伤病。“因为长时间在水中训练,沙眼、鼻炎、中耳炎都很正常。医生说要开刀,我们哪里有空啊?”即使是头发,也因为氯水长期浸泡的关系而变得发质很硬。水球队队员如是说。

  尽管是冠军球队,但是训练从来不会因为自己的身份而放松,反而更加严格。在夏训中,每天有队员训练时呕吐甚至昏倒。对于这些水球球员而言,假期只能用小时来计算。元旦放假24小时,春节也不过24小时,这些时间只能用来陪陪家人,不能再有别的娱乐。

  水球运动在国内没有市场,球队自然很难拉到赞助,这几乎也是全国唯一一直没有赞助的冠军队。由于关注程度有限,水球运动员的收入并不高,其实教练和队员也不是从来没有发过牢骚,但是水球队有一个捐款的优良传统已经坚持了很多年,数量不多,但次数多。每年元旦过后的第一个礼拜,水球队都会固定捐一笔钱给帮困基金。虽然球队自身也有不少经济困难,但这个惯例始终保持下来。

  这是一支没有赞助的冠军球队,更是一支顽强拼搏的球队。不讲条件,不谈待遇,他们从没有把“奉献”两字挂在嘴上,但他们用最实际的行动,向上海的体育事业,奉献着自己最宝贵的青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