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现代五项爆冷夺冠——修秀没让跑步再拖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00 中国体育报

  当17岁的修秀将名将董乐安、梁彩霞挑落马下,爆冷摘得女子现代五项个人决赛金牌后,这位来自河南的小将显得信心百倍,并将眼光放在了2008年:“今天能够获胜非常高兴,下一步我会尽快提高自己的跑步水平,力争在08年大有作为。”瘦瘦小小的小姑娘心中藏着一个大大的梦想。

  2002年才由游泳改练五项,修秀在短短三年内便修得正果,着实给中国现代五项界一
个小小的震动。10月21日比赛这一天,修秀刚开始时并没被列为重点夺冠人物,按照实力,解放军的董乐安、广东选手梁彩霞以及江苏选手陈倩在赛前的夺冠呼声都远远高于修秀。

  没想到,第一项射击比赛中,修秀便打出了191环的好成绩,这一成绩还打破了女子现代五项中射击项目的最好成绩。随后的击剑比赛,修秀获得了23胜7负的成绩,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三名;200米自由泳的成绩为2分16秒43,列单项第四。此时,修秀三项积分3548分,和董乐安相差100分左右。

  第四项是马术越野赛,这是一项需要选手和马匹配合的比赛,但苏州赛场此时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每位选手都遇到了“伙伴”的不配合,董乐安掉了5根杆,修秀也掉了3杆,但比分差距还是缩小了。最后一项2000米跑,原本这是修秀的弱项,没想到修秀却跑出了10分53秒93,单项位列第五名。最终,修秀反超成功,高出董乐安96分。

  其实,修秀之前曾两度入选国家队,并获得过2003年亚洲锦标赛的冠军,但跑步成绩一直不好,“修秀的技术项目稳定,射击和马术虽然训练时间不长,但发挥都很稳。击剑的技术动作也非常到位,只是力量稍差一点。但以前跑步项目比较差,从今年年初,自剑中心提出了狠抓体能项目的要求后,修秀在跑步上加强了训练难度和强度,应该说还是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中国

现代五项协会秘书长张斌表示。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