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德显:希望还孙英杰一个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00 中国体育报

  火车头体协选手孙英杰在十运会女子10000米决赛后进行的兴奋剂检查中A瓶尿样呈外源性雄酮阳性。10月21日,在十运会组委会宣布对孙英杰的处罚决定之后,记者采访了孙英杰的教练王德显。王德显一再对记者表示,“这里面有疑点,孙英杰是清白的。”

  王德显说:“在16号上午进行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前孙英杰就接受了血检,赛后还进行了尿检,直到现在也没有出问题。可是在10000米决赛中却出了问题,于情于理都很难想得
通。”在女子10000米决赛中,对孙英杰来说,邢慧娜的实力有目共睹,而且没有参加马拉松比赛的邢慧娜可以以逸待劳。王德显表示,孙英杰刚刚拿了马拉松比赛的冠军,从情理上讲也没必要冒这个风险。王德显说:“来南京之前,我的警惕性一直非常高,还安排了一名队员和孙英杰同住一个房间,孙英杰去吃饭的时候,她要在屋里留守。但来到南京后由于马上就比赛了,就放松了警惕。在17号的决赛之前,孙英杰在田径场地进行热身活动时,签完字后有人递给了她一瓶水,孙英杰有点大意就喝了。我认为疑点很可能就在这里。”

  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孙英杰本人也感到非常震惊,表示难以置信,并希望通过B瓶尿样检测,还自己一个清白。王德显说:“虽然我们还要申请对B瓶尿样进行检测,但是检测结果要等到

十运会结束以后才能出来,而现在的处罚决定不仅是取消10000米的成绩,还取消了参加十运会5000米决赛的资格。对孙英杰来说,这种打击简直是太大了。”

  最后,王德显激动地对记者说:“孙英杰已经跟随我练了10多年,这个孩子在外面经历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等多次世界大赛的考验,也因此经历过许多次药检,从来没有出过任何问题。可是让人想不通的是,竟然在这么一次国内比赛中出了问题。10多年来,我对这个孩子的品质非常了解,希望最终的结果能够还孙英杰一个清白。”

  当天晚些时候,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规定,运动员被检测出A瓶尿样呈阳性之后,如有异议需要在5天之内对B瓶检测提出申请,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据我所知,孙英杰目前已经提出了申请。如果A瓶和B瓶检测结果一样,我们还会在必要时就此事举行听证会。”

  冯树勇说,当他得知此事时确实也感到非常意外,“孙英杰至少在国内算得上一流水平的选手,很多年都没出过问题。这次孙英杰A瓶尿样中含有的违禁药物属于一类禁药,如果她的违规行为被最终证实,按规定将面临两年的禁赛。中国田径协会在反兴奋剂和规则方面一贯对任何人一视同仁,没有谁可以享受特权。不过此事现在还处于调查阶段,现在还不能做出结论。”

  作者:葛会忠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