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飞人”学会戴墨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00 中国体育报

  留学归来的“小飞人”杨耀祖将南京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当成了他的一个“秀场”。在21日晚进行的十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上海选手杨耀祖以20秒73轻松夺冠。这个成绩虽然与他的个人最好成绩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小飞人”表示,“能够在这样的场地和天气条件下跑出这样的成绩,不仅我自己很满意,我的教练也很满意。”

  自从美国归来之后,“小飞人”就一直渴望能够找到一片可以一展“武功”的秀场,
可是一个月前在家门口举行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小飞人”竟然没有找到状态,赛后杨耀祖曾沮丧地对记者说,“我现在感觉浑身有劲使不出来。”

  21日晚,杨耀祖再次迎来了证明自身实力的机会,只可惜这次他不仅又赶上身体不适,为此他还放弃了男子100米的比赛,而今天奥体中心上空又下雨又刮风,场地湿滑,在这样的条件下要想让“小飞人”创造好成绩的确有些苛求。

  不过对杨耀祖来说,拿个冠军还是手到擒来般地容易。比赛中“小飞人”戴了一副墨镜,自始至终冲在最前面。赛后,杨耀祖还双手直指前方,摆了一个刘翔般的POSE,然后将自己的跑鞋扔到了看台上。“秀”完之后,“小飞人”对记者说,“冠军到手了,跑鞋的使命也就结束了,所以就扔到看台上感谢观众。”

  对那副墨镜,杨耀祖说,这可不是为了作秀,“在参加雅典奥运会时,当时闪光灯一直在闪,眼睛都睁不开,影响了发挥。后来在国外比赛时,我才渐渐注意到,其实很多美国选手在比赛时都戴墨镜,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外界的影响。”

  作者:葛会忠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