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弄懂全运会排名是件很痛苦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8:19 潇湘晨报

  彭湘伟

  十运会终于结束了,否则人会疯掉。

  不为别的,就为每天不停地为读者解释全运会独特的排名方式。

  弄懂全运会的排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总奖牌榜、赛会奖牌榜、解放军代表团不参与排名的说明。其实说来说去,这都是为了照顾方方面面的关系,调动各省市自治区、行业体协的奥运热情。

  全运练兵,奥运实战。这是中国竞技体育的奥运策略。为了调动大家的奥运热情,全运会发明了双记分制,发明了奥运累记分制……

  一个双记分制,让奥运冠军孙福明自动倒地,主动让金,教练刘永福说了,“这样的好同志,发奖金的时候,肯定不会亏待她。”

  一个奥运累记分制,让大家早在奥运会时就展开了全运争夺,山东和北京代表团的奥运金牌有十枚之多,甚至超过了很多代表团的总金牌数。从这个角度来说,真有点奥运练兵全运实战的意思。仔细想起来,抛开为国争光的理念不说,全运会一旦比不好,各个代表团4年的经费从何而来?

  我们完全能够理解。作为东道主,江苏代表团拿了56枚金牌,因为他们为每一枚金牌抛出的40万人民币外加一套住房的奖励。

  我们还是愿意相信,全运会能够越办越好,尽管黑幕越来越多,尽管全民体育已经有取代竞技体育的趋势。

  因为,我们相信那句老话——一切皆有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