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害了孙英杰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6:50 深圳晚报

  孙英杰瘦小的身体无法单独承担服用兴奋剂的罪名,尽管26岁的她将永远无法洗清这样的耻辱。

  如果你看过她那从高原到海边,从公路到荒原的艰苦训练,如果你走近她,看过她那张充满沧桑的脸,如果你猛然醒悟在这个年龄的女孩子应该是皮肤细嫩,光彩夺目,你会羡慕她夺取的世界冠军吗?

  如果你知道与她一起在国际赛场上竞技的,水平与她相当的欧洲甚至是非洲运动员,都有着经纪人,有着更好的训练条件和收入,比赛得到的奖金不会被他们国家的田协分去一半时,你只会为她可怜。

  尽管已经飞得如同天鹅一样高,但孙英杰在人们心中,更如同一只丑小鸭。她惟一一次获得刘翔一样的关注,是因为今天她被宣布服用了兴奋剂。

  我们没有任何的理由为任何一名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作出辩护,就如同任何人都没有理由去犯罪一样。我们也没有理由相信她的辩解,但是我们无论如何也不能拿着光辉的道德信条去鞭笞她,因为她本身就是一名受害者。

  孙英杰,13岁就进入了专业体校从事田径训练。也就是说,,自从13岁以后,她就如同一台机器,在不停地跑着。

  为了全运会的金牌,她赢得马拉松又跑1万米。如果你是她的父母,如果孙英杰是你的孩子,你会容忍这样近乎疯狂的决定吗?是什么害了孙英杰?

  作者: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