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东男篮“错”失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6:50 深圳晚报

  刘玉栋:这是我的最后一次全运会

  易建联:留下的记忆就是遗憾

  广东男篮“错”失金牌

  尽管刘玉栋表示“赢得太辛苦!”但在昨晚的十运男篮决赛中,还是军旅以71比60笑到了最后。外线失灵、失误惊人的广东男篮最终错失了首次问鼎全运会冠军的机会。

  “战神”归来

  比赛开始后解放军队的第一次进攻,刘玉栋便2分开和,全场比赛,刘玉栋拿下最高分27分,一身伤病的“战神”以自己的方式阐释了孤胆英雄的含义。

  赛后,刘玉栋表示:“这场比赛赢得太辛苦。”这与解放军队助理教练张斌在赛前表示的:“广东队实力高出一筹,解放军队的对策就是自己的韧性”可资印证。

  刘玉栋赛后表示,自己肯定是最后一次出现在全运赛场了。他全运会四夺金牌,这份辉煌足以成为全运会篮球历史上的传奇。

  阿联“遗憾”

  比赛结束3个小时,易建联仍然无法入睡,这注定是一个难眠的夜晚,“是差了那么一点点,但结果都是没有拿到冠军。”第一次参加全运会,阿联的表现可圈可点,昨晚决赛更是拿下23分12个篮板成为全队第一亮点,但终究还是与冠军擦肩而过,“留下的记忆就是遗憾。”

  广东队是本届全运会男篮冠军的大热,拥有易建联、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四位国手,广东队的实力足以傲视同侪,然而解放军队以刘玉栋、张劲松、李楠三员老将领衔,其经验及稳定的心态决定了胜利天平的倒向。在

中国男篮新老两代代表人物的对抗之后,阿联的“遗憾”,未尝不是一笔财富。

  粤旅失“常”

  决赛之前,广东男篮一路杀来势如破竹,往往在半场之后就将对手击垮,即使是半决赛,广东队也赢了辽宁队30分,而昨晚的比赛,广东队却从未领先过,失常的表现断送了问鼎全运金牌的大好机会。

  昨晚的比赛,广东队失误18次,解放军队11次;广东队三分球15投仅2中,命中率为13%,解放军队21投8中,命中率为38%。以往屡建奇功的外线彻底哑火,失误又远超对手,最终的失败只能是“实至名归”。

  (本报特派记者李剑南南京今晨专电)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