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张丹/张昊获美国花样滑冰大奖赛双人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5:5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中国选手张丹/张昊22日在大西洋城结束的新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首站比赛中,以179.14分的总分,荣膺这项冠军。

  张丹/张昊在短节目和自由滑比赛中都是第一名。二人在20日的短节目比赛中,就以59.9分遥遥领先,今天的自由滑又滑出119.24分的高分,最后总分比获亚军的美国选手伊诺伊/鲍德温高出14.70分。

  共有10对选手争夺这项桂冠。俄罗斯选手奥别尔塔斯/斯拉夫诺夫以160.40分名列第三。

  在有10名选手参加的女子单人滑角逐中,俄罗斯选手索科洛娃虽然今天自由滑比赛不如美国选手齐泽西尼,但仍以163.02分的总分保住优势,获得这枚金牌。齐泽西尼从第三名追到亚军,总分为159.30分。日本选手恩田美荣以150.98分位居第三。

  中国选手方丹在自由滑冰比赛中名列第九,最后名次比短节目比赛后提升一位,名列第九。她的总分是112.26分。

  索科洛娃是2003年世界锦标赛亚军、两次全国冠军得主,但这两年状态不好。她的同胞、世界冠军斯卢茨卡娅没来参赛,美国的关颖珊和科赫两位高手也因伤退出。

  在今天最先进行的冰舞自由滑比赛中,美国选手贝尔宾/阿戈斯托再次技压群雄,以190.45分的总分获得冠军。法国选手德洛贝尔/舍恩菲尔德以184.47分获亚军。俄罗斯的多姆尼娜/沙巴林名列第三,总分是169.23分。

  男子单人滑已于21日结束,日本选手高桥大辅以218.54分的总分,摘得桂冠。中国的宋伦名列第十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