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津队,好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5:09 今晚报
天津队,好棒!(图)
天津队队员“跑向胜利” 新华社发

  在昨晚的十运会棒球决赛中,天津队的几支强棒打晕了北京队的投手,也引来了现场观众的啧啧称赞。“天津,好棒!”津京赛后,这句赞语飞遍全场。好棒,无人能敌

  在国内棒球界,天津队一直以拥有众多的强棒选手而令对手胆寒。北京队则以投手整体实力强而著称。但在昨晚的比赛中,天津队派出的9位击球手中有8人击出了安打。天津队的好“棒”逼迫北京队二易投手。

  天津队抽签获得了先攻的位置。在第一局的比赛中,首先出场的侯凤连便以一记一垒安打为队友们开了一个好头儿。第四名出场的孟昭蓬以一记安打助攻侯凤连跑回本垒,得到了第一分。两记安打便得到一分,这样的结果大涨了天津队的士气,也令北京队的主力投手李晨浩在心理上出现了波动。在第二局的比赛中,他面对天津队罗玉斌击出的高球时出现意外失误,使罗玉斌在一个不是机会的情况下安全上一垒成功。

  在这种情况下,北京队只得将主力投手李晨浩换下,但是替补上场的王楠同样是开局不利。天津队赵炳泽马上击出了一记高飞球护送李鑫跑回本垒,为天津队拿下第三分。第三局比赛,北京队投手王楠继续被天津队好棒压制。天津队又连得3分。3局过后,天津队连下6分。这在实际上已经提前锁定了比赛的胜局。

  第七局,杨国刚面对北京队第三名上场的投手徐铮击出了一记本垒打,更是从心理上摧毁了对手的斗志。好棒, 汗水铸就

  梅花香自苦寒来。天津队好棒风光
十运会
赛场的背后是天津队将士刻苦训练的汗水累积。昨晚赛后,当天津队整理好行装离开无锡
棒球
场时,四支遗落在角落里的破损的球棒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些球棒都是队员们在训练中打坏的。能够将一支坚硬的球棒打坏,需要队员们挥成千上万次球棒,更何况,像这样破损的球棒在天津队里还有一大堆。

  今年7月中国棒球联赛结束后,天津队没有休息便开始了备战十运会的封闭集训。在此期间,天津队前往日本进行了近一个月的海外拉练。“在这段期间,队员们训练得非常刻苦。但是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一定要在十运会上卫冕成功。”昨晚,主教练焦益这样告诉记者。好棒,天津力量

  正如竞技体育代表着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的精神那样,天津队好棒的背后正是天津力量的蓬勃发展和展示。

  从2003年中国棒球联赛开始,天津雄狮队便一直屈居北京猛虎队之下位列亚军。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天津队昨晚在十运会上终于打出一场漂亮的翻身仗。7比0的比分不仅创造了近年来京津之战的最悬殊比分,而且也是历届全运会棒球决赛中少见的大比分。

  “队员们顶住了压力,发挥出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来现场加油的天津市体育局官员评价道,“这种不畏强手、勇于争先的精神正是天津精神的写照,也是天津棒球队战胜北京卫冕全运会冠军的最主要的动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的负责人也感叹天津队的神勇表现。“如果一支球队没有过硬的技术和坚强的意志力是不会有这样精彩表现的。”这位负责人说道,“天津棒球队今晚的确表现出了令人敬畏的天津力量。”

  (本报无锡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