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顶住压力,用实力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4:43 新民晚报

  昨晚,女子5000米决赛,邢慧娜轻松夺冠。看台一侧,她在山东省队的尹延勤教练流下了热泪。一场“失金风波”,让尹教练百感交集。然而面对镜头,获胜后的邢慧娜,却平静如初:“这是我在十运会的最后一项。我赢了,非常圆满的结局,我很高兴。比赛终于全部结束了!”

  笑谈风波

  1500米金牌得而复失之后,邢慧娜曾情绪激动地向记者表示,她要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后来,发布会取消,她也随之“销声匿迹”。据说,昨天她原本拒绝参加5000米的赛后发布会,但最后,她改变了主意。

  5000米预赛,邢慧娜冒雨跑完,不慎得了感冒。昨天,她的身体状况并不理想,“但我对自己有信心,不管身体状态如何,都要参加最后的决赛。”对邢慧娜来说,这是一枚至关重要的金牌。最终,她如愿以偿。

  如今,再回首那场过去了的风波,邢慧娜的语气,已相当淡然,平静得就像是在陈述别人的事情。她说,雅典奥运会的经历,让自己学会了如何拥有平静的心态,“不管遇到高兴或是不高兴的事,我都要用一个平静的心态去对待,这是我在雅典获胜的原因。”

  提及那枚失去的1500米金牌,邢慧娜似乎不愿多加评论,“我还能说什么呢?我的感觉只有‘无奈’。但生活就是这样,面对无奈,却还要继续。关键是需要及时调整好自己,从心理上、生理上,去抓住下一个机会。相信还有很多自我证明的机会……”

  邢慧娜否认风波给自己留下了阴影。“当然不会因为这件事就不跑了。”邢慧娜称,跑1500米能帮助提高最后冲刺的能力,让她日后更好地挑战高手,“今后国内比赛,我还会跑1500米!”

  力挺队友

  奥运会、世锦赛……一系列国际赛场中,邢慧娜与孙英杰携手出战。此次,

十运会女子5000米决赛中,身边却少了老搭档的身影,对此,邢慧娜感觉有些复杂。

  沉吟片刻,邢慧娜就孙英杰药检呈阳性一事,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孙英杰的人品、训练中的刻苦精神、以及赛场上的赛风,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她是一名老队员,出道比我还早,有着十多年的比赛经历,她曾经参加过一系列的国际比赛,对她,大家应该都很了解。(至于尿检呈阳性)我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原因,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情况。但就我个人来说,我很信任她,我相信她是清白的!”

  很多人对孙英杰连续参加马拉松、万米和5000米比赛,表示“不可思议”,邢慧娜却解释,平时在训练中,她们确实就是这么练的,“就我们平时的训练量来说,这没什么不可能!”邢慧娜也透露,平时如果为了备战马拉松比赛,训练量一天大约在50公里到60公里之间,“根据不同赛事,教练会有不同安排,具体的还要根据赛程安排。比如十运会,马拉松项目之后,紧接着就是万米。在得知这样的一个赛程后,教练会调整、布置新的训练内容。”

  5000米决赛中,少了孙英杰,邢慧娜无人能敌,但她却没有丝毫的放松,“不管谁站在赛场上,我都会尽自己的全力去竞争。站上跑道,就要有这种拼的态度!”

  记者 阎小娴(本报南京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