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郭晶晶等将参加东亚运动会无缘中国跳水队军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4: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3日电(记者周欣)第十届全运会跳水赛的硝烟刚刚散去,包括奥运冠军郭晶晶、胡佳、李婷在内的58名中国跳水队教练员和运动员,身着迷彩服,23日早晨从运动员公寓出发奔赴河北保定解放军某部,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

  在开营仪式上,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这是中国跳水队第一次组织军训,旨在锻炼队员的思想品质,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提升队伍打硬仗的能力,增添运动员为国争光
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跳水队去军训的解放军某部有着光荣的传统和显赫的战功,为建立和保卫新中国建立了不朽功勋。中国跳水队也是一支经受过无数严峻考验的队伍,有着辉煌的战功和骄傲的成绩。从中国跳水队组建至今50年来,共收获了20枚奥运会金牌,被誉为“梦之队”。

  尚修堂介绍,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和夺金困难,队伍有必要进行一次精神的洗礼和锤炼。他说:“队伍要有凝聚力,队员要有责任感,军营就是催发凝聚力和树立责任感的最好场所。在新的环境下,

中国跳水队需要用这种特殊方式来强化作风,重整纪律,使得队伍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重新得到升华!”

  这次军训,也是跳水队今年冬训的开始,军训期间队伍将进行队列训练、内务整理、实弹射击等科目的训练。军训回来后,队员们还将观看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

  不过,由于郭晶晶、李婷、蒋李双、王涵、贾童、袁培琳、林跃和张宸即将参加东亚运动会,他们将缺席本次军训,只能在参加开营仪式后返回北京赴澳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