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山东今日接过全运接力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跟开幕式一样,全运会的闭幕式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在明晚的闭幕式上,山东人最兴奋的一件事情是,作为下届全运会的东道主,山东将接过全运会的会旗。

  据悉,闭幕式将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上演,昨天,十运会闭幕式成功进行了首次带观众彩排。虽然场馆规模、演出人数不像开幕式那么“壮观”,但是给人的印象和震撼却丝毫不减。

  如果说开幕式中“永远的江南”表现了江苏“水乡”的秀丽,那么闭幕式的表演将继续切中一个“水”字,围绕“江、河、湖、海”展现江苏的大气与包容。整个闭幕式表演共分六个部分:序篇、江(生命之源)、河(文明画卷)、湖(美丽家园)、海(蓝色畅想)、尾声。在一首深情优美的《江河湖海的祝福》中,江河湖海四大篇章载歌载舞,依次展示江苏的风景人文之美,以及奔腾不息的时代浪潮。一泻千里的长江,大运河、秦淮河、南京云锦、彩桥、昆曲一一亮相,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同时,以《我的中国心》闻名的香港歌手张明敏昨天在南京发布新歌《根脉相连》,他将在

十运会闭幕式上演唱这首企盼两岸团圆的歌曲。

  本报记者刘瑞平马安泉宋国庆(南京10月22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