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座次几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33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南京电 十运火炬23日即将熄灭,但十运引发的思考不应随之被收藏。皮划艇项目的最后6金虽然无法改变江苏的榜首“头一遭”和广东的“老二”位置,但这6场玄武争流并不会因此而失色。

  南京著名的玄武湖上将上演十运会“最后的战役”,共产生6枚皮划艇金牌,其中不乏名将和强手的直接对话。解放军名将刘海涛在22日连夺3金后,风头甚至已经盖过了奥运冠
军孟关良和杨文军,他能否为解放军和其输出地广东再夺金牌,令后者坐稳榜眼位置,是23日玄武湖之战的一大悬念。

  另外一大看点是奥运冠军“兄弟”孟关良和杨文军的二度对话。22日的1000米单人划艇,“大哥”孟关良先输一着,而23日的500米可能是这位浙江名将运动生涯的绝唱。

  目前,东道主以56金在奖牌榜上遥遥领先,将破天荒地首次成为全运“老大”。尽管暂列第二的广东只领先山东2.5枚金牌,但前者有望在23日再有斩获,而后者基本无望“染指”皮划艇金牌。因此,不出意外广东将成为

十运会第二集团的“领头羊”。

  湘军没有倒下

  湘人的精神宿求中总有一种情结:敢为人先,创新求索。电视湘军、文化湘军、产业湘军频繁地出现在广泛领域,而随着悉尼奥运会炫目的7枚金牌和成功承办五城会,体育湘军声名远播。

  然而由于雅典奥运会湘军的失利,湖南体育运动发展蒙上了一层云雾。十运会湘军输在起跑线上:从上届的排头兵,到本届开赛前的第20位,落差巨大,困难重重。雅典奥运到南京十运只有1年时间,湘军能否重新振作,不仅关乎自身发展,也成为国内竞技圈关注的话题。

  顽强不屈的体育湘军没有倒下,以“一切为湘军荣誉,一切为了巩固十强地位”为巨大精神动力,振奋精神,卧薪尝胆,团结拼搏,再创辉煌。短短一年时间,湘军从低估中奋力爬起,艰难地向上攀登。廖蓉志存高远,蒋李双/刘贺瑞超女发威,龚智超风采依旧,杨炼、李萍、李丽滢石破天惊,肖德强“一本”绝尘,郑波/黄穗激情拥抱,李小鹏奋力崛起,韩冰亭亭玉立,熊美丽惊艳靶场,廖雅丽一飞冲天。每一枚金牌都是湘军铁血的映照,每一个胜利都是精神物化的结晶。

  体育需要精神,竞技就是搏击。失望与遗憾不属于湘军,坚守信念,顽强到底,体育湘军在中国体育军团的行列中,始终是一名忠诚的斗士和尖兵。

  (作者系十运会湖南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湖南省体育局局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