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接力输在冲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33 潇湘晨报
接力输在冲刺(图)
赛后仍受追捧

  中国体育史上虽然出现过不少巨星,前有李宁,后有姚明,但真正达到倾国之热、万众皆迷程度的,似乎只有刘翔一人。“刘翔热”十运会上达到空前,而昨晚这股热潮达到了顶峰,尽管他所在的上海队仅仅在4×100米接力比赛中拿到亚军。

  这场接力大战的最后赢家是广西队,但全场4万多名观众的喝彩声几乎全都给了上海队最后一棒刘翔。刘翔的风头远远盖过了冠军,看上去,这更像是一场追星比赛。

  笑着冲过终点

  比赛开始后,实力强劲的广西队一直冲在前面。前两棒上海队已经落到了倒数第三的位置。不过上海队第三棒——200米冠军杨耀祖利用其过硬的弯道技术,不断提速,最大程度上缩小了和前四名的差距。此时第四棒起跑线上的刘翔率先启动,上海队在最后一棒的刘翔接棒后已经上升到第一位。

  不过,广西的新科百米飞人龚伟很快就展示了他的实力,他甩下广东和江苏,虽然刘翔在接棒后的前50米保持了近两个身位的优势,但还是在最后20米处被龚伟超越。

  被超越后的刘翔还是回头看了看身后的第三名,最终笑着冲过了终点。结果上海队最终以39秒65摘得银牌;而龚伟帮助广西以39秒41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票房贡献第一

  如果要评选
十运会
票房贡献奖的话,一定非刘翔莫属。他参加的110米栏预赛和决赛,分别创造了3万和5万观众的纪录。昨晚客串的男子4×100米比赛,也吸引了4万多观众。

  赛前15分钟,刘翔一身黑色外套出现在赛场。他的到来也立刻引起了场边一阵尖叫。不少女孩子更是站在凳子上,大声尖叫:“刘翔!刘翔!”无论刘翔是换运动衣,还是热身,每一个动作都会让看台上骚动一阵。连孙海平教练的镜头也会引来许多叫好声。

  在刘翔冲过终点后,跑道边的记者们立即冲了上去。他们的目标不是冠军队广西,而是集中“围攻”刘翔。最终,刘翔不得不在保安的护送下,才在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和记者们的夹击中,回到运动员休息室。

  本报特派记者 曹凌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