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十大名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1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2日体育专电 十运会十大名言

  新华社记者黄勇 谭博文

  “说句心里话,不是天才千万别做运动员,太累了。“

  ——上海游泳选手徐磊在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季军后如此感言不无道理,但是他不应忘记“乒乓皇后”邓亚萍等“另类”运动员的成功之道。

  “整个青春都放弃了,就是练球。”

  ——19岁的蒋燕皎连胜龚智超、王晨和龚睿那等名将,成为十运会新科羽毛球女单冠军。她6岁便进入体校,此话可谓中国运动员生活状态的真实写照。

  “不说金牌能有多少,奖牌会有一箩筐!”

  ——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看到十运会老将新秀齐争辉后欣喜无比,展望北京奥运会时豪情万丈。

  “打不好也没关系,我可以回去继续做家庭主妇。”

  ——37岁的张山十运会上之所以再获冠军,是因为她没有压力,不怕失败。她已经进入到享受比赛的高境界。2008年奥运会,张山还要出山。

  “我们可以称她为中国女子举重界的布勃卡。”

  ——举重专家杨宏建认为来自山东的奥运冠军刘春红不仅在中国,在世界女子举坛也是一个天才。在国内赛场,谁与刘春红同一个级别就很难有翻身的时候。

  “当妈妈可比当运动员累多了。”

  ——前中国赛艇第一人张秀云在观看

十运会赛艇比赛时说。当运动员时,累了就睡,有了孩子,就要一切以小孩为中心了,这一年真是被小家伙“折磨”得很辛苦。张秀云满脸“累并快乐着”。

  “我的观念就是多跑公园,少跑

医院。”

  ——在十运会开幕式上表演5分钟倒立的八旬老人魏廉从透露自己健康的“秘诀”。他坚持锻炼20多年来,就没有伤风感冒过。

  “她们俩都是一个队的,谁拿金牌还不是一个样!”

  ——奥运冠军孙福明在柔道决赛中按教练意图让出金牌,辽宁队主教练刘永福如此解释。

  “江苏队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裁判!”

  ——垒球比赛现场解说员激动之下似乎有些口不择言,说完这话之后半晌不敢发言。

  “又不是交流选手,让什么金牌!”

  ——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反击孙英杰“让”金牌给邢慧娜的“假新闻”,对原因的解释可算“实话实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