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穆帅:三天改造斯坦福桥 阿布:铸就百年蓝色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7:59 东方体育日报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而切尔西今日的辉煌却是三天铸就的。这不是切尔西拥趸的痴人说梦,而是俱乐部主帅穆里尼奥的原话引用。虽然加盟切尔西的一年多时间里,葡萄牙人将很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但对他而言有一样事物是永远不会成为现实的,那就是完美。穆里尼奥拒绝把自己称为完美主义者,“完美主义者总是受困于一个不能完成的目标,你不可能做到完美。我是时刻追求进步的人?是的。”

  蓝军即将在今天迎战积分榜末尾的埃弗顿,他们完美的赛季开局极可能在此役之后得到延续。正率队备战的葡萄牙人在接受采访时说,他知道自己在72小时的时间里将切尔西变成了一支完全不同的队伍。“当我最初到来的时候,我就准备要打破切尔西长期高不成低不就的怪圈。我觉得这完全没有问题。俱乐部需要重塑,需要转变态度,那样我们才不惧于说‘今天我们要赢球’,或者是告诉每个人我们是最好的俱乐部。”穆里尼奥认为自己最幸运之处,在于其在短时间内赢得了球员们的信任,“我在更衣室里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支持,三天之后,我可以感觉到他们相信我,因为我可以做到开诚布公。”

  在获得了队员们的信任后,第二步要做的就是让他们树立起对自己的信心。穆里尼奥相信,这点是最重要的。“也许他自己不会说,但是毋庸置疑的一点是,特里肯定把自己当成英格兰和全欧洲最好的中卫。我想兰帕德也知道,他是欧洲最好的球员。”葡萄牙人说,“他们知道自己的水准,他们也知道在这支球队里踢球可不容易。他们理解竞争的残酷性,今天主力位置还神圣不可侵犯,明天或许就上替补了。费雷拉在波尔图时连续四个赛季都是首发,但是他在过去三场比赛里都出局了。”

  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日前透露,他想让切尔西的辉煌延续一百年。这个美好的愿望对于穆里尼奥而言也许不啻为一个远大的目标,而葡萄牙人却轻描淡写地说:“对于我而言,压力只在未来的五年,而不是未来的一百年。但不管如何,我知道自己再也不会感受到过去这一年中所感受的压力了,无论是在切尔西或是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切尔西主帅曾受到过空前的质疑,“你们所有人都怀疑我,我作为欧洲冠军来到这,而你们仍然不相信我。太多的问号,问号是你所能遇到的最糟糕的事情。我知道自己必须赢球,知道自己会陷入交叉火力中,因为切尔西就是切尔西,每个人都希望看到它失败。”

  如今,对于失败的恐惧已经被对于成就的不断渴望所取代。这个葡萄牙人,随时随地都燃烧着对于进步的欲望。这一点,他也不让自己的球员们忘记。“我们的目标不是完美,而是胜利。想要胜利,你就必须时刻进步。”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