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拔热刺 红魔差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7:59 东方体育日报

  当切尔西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时,人们已经将维系夺冠悬念的最后希望寄托在曼联与托特纳姆两家身上。但是当这两支正在进行新老交替的传统劲旅在本轮联赛中相遇时,最终只是以1比1的握手言和,使得切尔西的领头羊位置变得更难撼动。老将令红魔领先

  在踏入老特拉福德的托特纳姆球员中,荷兰老将戴维斯对这块场地特别有感触。2002-03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就曾在这里举行,结果戴维斯效力的尤文图斯在点球大战中不
敌AC米兰。继续向前追溯的话,戴维斯还曾经在1998-99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中登陆老特拉福德,但两回合的结果却是尤文图斯在遭遇大翻盘之后止步于决赛门外。

  不过在本场比赛中,戴维斯从对方阵营中找不出多少“三冠王”时期的老对手,非但没有他很希望在英超赛场上对话的罗伊·基恩,就连吉格斯也因为在周中的欧洲冠军联赛中受伤而缺席。唯一能让戴维斯感到熟悉的是斯科尔斯的生姜头,不过后者能够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或许是拜C·罗纳尔多陷入的性侵犯案所赐。这名在最近一周内成为足坛焦点人物的葡萄牙新秀,本场比赛出现在了

曼联的替补席上,刚与曼联完成续约的另一名新秀理查德森,倒是被排除在了大名单之外。或许在弗格森眼中,球场上还是“坏孩子”比“好孩子”更管用。

  除了C·罗纳尔多之外,弗格森还在替补席上安排了多名年轻人,其中包括24岁的爱尔兰中场米勒以及同为18岁的意大利前锋罗西和西班牙后卫皮克,使得曼联的16人大名单显得充满了朝气。不过红魔在比赛中的首开纪录,还是借助于新秀与老将们的通力协作。第7分钟,鲁尼在前场的突破为球队制造了一个任意球机会,斯科尔斯将球开出,西尔维斯特在门前6码处将球射入。新人助

热刺脱险

  在斯科尔斯这位老前辈作出表率之后,双方阵中的新一代英格兰国脚也在场上变得十分活跃。尤其是此役顶替罗伊·基恩出现在防守型中场位置上的史密斯,更是让戴维斯吃足了苦头,荷兰人不仅在个人对抗中处于下风,而且还在第61分钟因为对史密斯犯规而领到了黄牌。鲁尼虽然再次因为自己的鲁莽举动而收到一张黄牌,但他却制造了曼联大部分有威胁的攻势,包括在第53分钟曾经以一脚充满想象力的直传为范尼创造机会,但后者却因为起脚太慢而失去了进一步扩大射手榜领先优势的机会。

  在曼联错过几次机会之后,托特纳姆终于在第72分钟等到了反击的机会,而且得分方式同样与定位球有关。这次鲁尼在英格兰队的锋线搭档迪福制造了曼联的犯规,杰纳斯在离门20码处以一道近乎完美的弧线将球射入球门死角,范德萨对此没能作出任何反应。

  对于曾获得“英超最佳新人”的杰纳斯来说,曾在成名之后走过一段弯路,在纽卡斯尔那样一种放任自流的大环境中,杰纳斯也多次成为丑闻事件的主角。但随着今夏加入治军更严谨的托特纳姆之后,杰纳斯身上似乎重新焕发出了当年的活力,尤其在最近一周内,他先是在上周与埃弗顿的比赛中打入在新东家的第一个进球,而在本场比赛中,他又用一个精彩的关键进球为球队在客场取得积分。再次让人感受到年轻的力量。

  作者

  :特约记者 姚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