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马德比 风光不再口水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7:59 东方体育日报

  迪卡尼奥:有点球我来罚

  虽然罗马双雄现时的状态远无法与当年的巅峰期相比,但在周日的德比战之前,两队之间仍然免不了一场口水战。本次在口水战中扮演主角的,是迪卡尼奥和蒙特拉这两位同过而立之年的老将。

  率先发起挑衅的是31岁的蒙特拉,他不仅在赛前发表了认为罗马强于拉齐奥的言论,而且还直接将矛头指向了37岁的迪卡尼奥:“虽然迪卡尼奥算是一名不错的球员,但是在我看来,他总是在场上成为各种风波的制造者。在这方面,他是无法与托蒂相比的,托蒂不仅是伟大的球员,同时还具有出色的人品。”

  面对来自于蒙特拉的攻击,迪卡尼奥很快就作出了回应,不过多年来的经验使得他的反击显得绵里藏针:“在蒙特拉发表的这番声明中,也许找不出什么错误的地方。如果他说这番话的本意是称赞我,那么似乎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不过要说这番话能对我形成多少伤害的话,恐怕也未必。每逢这样的焦点战役之前,我总会受到特别苛刻的对待。”

  在上赛季第一回合的德比战中,迪卡尼奥曾经帮助球队首开纪录,令球队最终以3比1胜出。因此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时,他也显得成竹在胸:“当初我刚加盟拉齐奥时,就曾表示会全力争取德比战的胜利。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我实现了这个目标,相信类似的一幕即将在周日重演。”由于求战欲望十分强烈的缘故,迪卡尼奥表示一旦比赛中出现罚点球的机会,他会要求原定的点球人选奥多将机会让给自己:“我很尊重俱乐部的决定,但要是出现了点球,机会必须给我!”

  在这样一种剑拔弩张的氛围中,迪卡尼奥也显示出了具有人情味的一面,他在赛前将祝福送给了最近几天内就将成为父亲、很可能因此缺席比赛的托蒂:“在此我对他送出最真挚的祝贺,因为我很清楚家庭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我自己也是一个父亲,很清楚那一刻的美妙感觉。”帕努奇:防守要像切尔西

  在德比战之前,

罗马的状况无法令人乐观。与卡萨诺之间的续约风波丝毫没有缓解的趋势,托蒂又可能因为等待妻子临产而缺席。在如此的背景下,后卫帕努奇认为球队必须在这场焦点战役中获胜,才能扭转本赛季以来的颓势。

  “与拉齐奥的比赛,也许会成为本赛季的转折点之一。”周五下午接受采访时,32岁的帕努奇给与这场比赛的意义以高度评价:“这将是一场勇气之争,比赛中不允许出现任何的胆怯,我们必须展现出完全的个性。即使拉齐奥近来的状态不错,我们仍然有信心成为比赛的胜利者。”在周中的欧洲联盟杯中,罗马在雪藏多名主力的情况下,客场2比1战胜了挪威的特隆索,参加了这场比赛的帕努奇,认为这让球队看到了在周末联赛中获胜的希望。

  在卡佩罗执教的那个时期,罗马曾经以攻击力强大而著称,然而本赛季随着斯帕莱蒂的到来,球队在前7轮联赛仅仅打进了8球,使得罗马的战术风格受到了外界的质疑。但在帕努奇看来,这种强调防守的思路并不存在什么问题:“看看我们的周围,有很多球队都比罗马更看重防守。比如在切尔西最近的比赛中,他们的每一名球员都积极参与防守,我认为没有必要为这种风格而感到羞耻。如果我们在锋线上安排5名球员的话,那恐怕永远无法获得满意的比赛结果。”

  作者

  :特约记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