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在英国马一鸣学会了很多 最大收获就是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7:57 东方体育日报

  二十天的时间并不算长,但是对于马一鸣来讲,却让他有了一种长大成人的感觉。

  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和事,总是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孤独的感觉。虽然这已经不是马一鸣第一次孤身在外了,而且还有同样来自中邦的杨梦涛作伴,但是马一鸣承认,在英国的这段时间里,他还是时常会想家,想爸爸妈妈想中邦队里的队友。“不过这样也挺好的,等到自己适应了这种生活,感觉自己又成熟了不少。”

  在英国的生活并不复杂,从住处到训练场,跟在国内差不多的生活节奏,但是在查尔顿俱乐部的这段日子还是让马一鸣开了眼。“跟其他地方相比,欧洲俱乐部的青训系统非常完善,每天的训练中,教练都会根据每个球员的不同特点,安排有针对性的训练内容,所以会让你有一种提高特别快的感觉。”即便是在英超联赛中,与曼联和切尔西这样的豪门球队相比,拥有百年历史的查尔顿俱乐部只能算是一家小球会,但是他们的青少年球员培训却是最好的。“从查尔顿队出来的球员,现在不少都在英超或者英冠联赛里面效力,”短短的二十天,已经让马一鸣对查尔顿队产生了感情:“当然要把查尔顿队当自己的主队了,差不多他们每场比赛都会看。”

  在马一鸣看来,查尔顿队的特点跟中邦队倒是有几分相似:“队里没有什么特别大牌的球员,各个位置的队员实力比较平均,主要靠整体作战,不管进攻还是防守,教练强调最多的就是整体。”虽然参加的是查尔顿预备队的训练,但是教练的要求跟一线队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这也是英超球队可以一直保持自己风格的主要原因,同时也可以让队员从预备队进入一线队后,不会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不像现在有一些球队,在预备队是这个教练,平常练的是这些东西;等到了一线队,教练换了,要求也变了,队员还要重新去适应,原来的一些特点就不一定能发挥出来了。”

  英伦之行,马一鸣最大的收获就是信心:“在查尔顿预备队里,像我们这样去试训的还有很多球员,要想在那里站稳脚跟,你就得抓住任何机会表现自己,否则教练可能永远都不会注意到你,你也就永远不会有出头的机会。”“应该说我的表现还可以吧,自己的特点该发挥的都发挥出来了,差不多每天的训练比赛中都能进球,教练应该也比较满意吧。”由于中邦俱乐部的股权发生了转让,未来跟查尔顿俱乐部的合作会以何种方式继续还不清楚,马一鸣能否继续自己英超生涯也不得而知。不过,马一鸣对这些倒是看得很开:“能去查尔顿队最好,毕竟那里的条件和环境都比国内好;但是就算暂时出不去,留在国内还不是一样,在哪儿不是练啊?”

  作者

  :本报记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6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