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冠军搭档十运会上“内战”,杨文军力压孟关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7: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在玄武湖南京水上运动学校决出了十运会皮划艇项目前6枚金牌。最引人注目的是奥运冠军孟关良和杨文军在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中的“内战”。

  昨天早上进行的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是两位奥运冠军在十运会赛场上首次面对面的交锋。遗憾的是,一大早来到玄武湖畔观赛的观众们,并没有看到预想中龙争虎斗的场面。一出发,更加年轻的杨文军就占据了绝对领先的位置,前750米甚至一度领先达4秒以上。在
冲刺阶段,杨文军似乎没有拼尽全力,但依然以领先孟关良接近3秒的成绩,取得了1000米男子单人划艇的冠军,两名奥运冠军之间的“内战”似乎成了杨文军的个人表演赛。对于今天的男子500米单人划艇的冠军,杨文军也很期待。但在这个项目的预赛中,孟关良的成绩比杨文军足足快了4秒多,这无疑对杨文军夺金制造了最大麻烦。

  作为九运会1000米男子单人划艇的金牌获得者,昨天孟关良输给了比自己小8岁的奥运搭档杨文军。不过,赛后孟关良却没有表现得很沮丧,反而和记者回想起了往事。据孟关良透露,他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就是10年前在南京玄武湖的赛道上取得的。这次

十运会重回“福地”,孟关良对将在今天进行的500米男子单人划艇充满了信心,“虽然今天在1000米项目上没能卫冕,丢掉了冠军,但我对明天的比赛充满信心,南京毕竟是我的福地嘛!”

  两名奥运冠军都跃跃欲试,相信一金到手的杨文军和渴望在“福地”再次加冕的孟关良,会在今天的第二个回合较量中擦出更闪亮的火花。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实习生 唐钰倩

  (编辑 涵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