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0龄童社区擂台挑战武术冠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7: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10龄童社区擂台挑战武术冠军(图)
【南京日报报道】

  虽然突如其来的降温让人有些瑟瑟发抖,但昨天上午的台城社区广场却很热闹,由十运会南京赛区组委会、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南京日报社联办的“十运进社区,全民来健身”活动在该广场举行第四轮比赛——跳绳比赛。十运会女子武术套路组3人对练冠军获得者之一曹丽,到现场热情助阵。

  两个小朋友和武术冠军过招

  在跳绳比赛正式开始前,为了活跃气氛,青春靓丽的曹丽一亮相就首先摆起武术擂台,向现场围观的市民发起挑战。也许一开始大家都怯于冠军的威势,主持人虽然一再鼓动,但始终无人上场应战。

  就在大家面面相觑时,人群里一男一女两名10岁左右的小孩一跃而上,有板有眼地发出招式,和冠军较起劲来。曹丽意识到眼前的挑战者明显有备而来,赶紧摆好架势,和两名小朋友认真对练起来,引起场下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对擂结束,两个大声喘气的小家伙觉得不过瘾,向冠军请教套路,最后还不忘抱拳表示“后会有期”。原来,这两名小朋友分别叫张俊严和方雨欣,在昆仑路小学上四年级,住在台城花园社区。他们平时就很爱好武术,且受到专业教练的指导。在本报上获悉周六有武术冠军来社区后,他们立即报名参加跳绳比赛,并借机和十运会武术冠军过招!

  聋哑选手成绩平平一样赢得喝彩

  昨天的跳绳比赛,下关区残联代表队派出两名聋哑朋友上场。虽然两人在比赛中成绩平平,但大家都为他们身残志坚,勇于参加体育锻炼的毅力感动,给以掌声。

  其中一名叫庄荣祥的残疾人朋友,经一边的手语翻译朱俊芳介绍,大家才知道,他可是名运动健将,在1990年全国残疾人锦标赛上还获得男子100米跑冠军。

  社区主任获得个人跳绳冠军

  昨天的跳绳比赛由每个社区选两名选手参加。在一分钟内,哪个社区的两名代表跳的个数总和最多,哪个社区就是第一名。由于经过前三轮的比赛,10个社区之间的得分已显出不小的差距,大家都想抓住昨天的机会,选派精兵强将,再向前冲一把。昨天的比赛现场,各社区来参加的代表中,学生最多,总共20名选手中12人都是学生。三条巷社区代表、50岁的李冬香以176个获得个人跳绳冠军。谈起夺冠体会,她非常自豪地说:“我就是三条巷社区居委会的主任。社区活动多,我经常跑上跑下,身体变得很结实、灵巧,所以今天的跳绳比赛,我的腿脚也抬得很快。明天最后一场拔河比赛,我还要参加呢!”

  南京日报记者 李映晖 倪秀萍

  (编辑 涵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