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银色完美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4:20 重庆晚报

  刘翔是最棒的,男子4×100米是压轴的,因此昨天晚上拥有刘翔的十运男子4×100米接力,应该是完美的。尽管冠军最后被广西队夺走,但拥有刘翔的上海队在这场飞人集体大战中却夺走了全部的欢呼声。刘翔没有让喜欢他的人失望,尽管在最后100米的跑道上并没有他习惯跨越的栏架,但他同样出色的平跑速度却帮助上海队获得了一块意外的银牌。

  突如其来的寒流让南京的天气已经有了刺骨的凉意,但一个刘翔就足以让奥体温度回
暖,对于这样的“取暖”方式,刘翔已经习惯,南京的观众也不会厌倦。大屏幕上第三次出现了刘翔在赛前更换运动服的特写镜头,刘翔笑得很坦然,即将离开南京,他的十运之行让他自己和所有爱他的人感到满意。

  男子4×100米决赛的奖牌归属似乎已经不被人关注,这倒更像刘翔离开南京之前的一场告别赛,因此在接受全场观众的欢呼时,刘翔领衔的上海队的风头甚至远远盖过了东道主江苏队。在场地旁边的孙海平一脸的微笑的看着刘翔,赛场内的观众则再次集体起立摒住呼吸,只等裁判为刘翔鸣响他在十运赛场上的最后一次发令枪。

  出发后的上海队其实并没有优势,前三棒的比赛倒像极了过门,此时的全场观众和刘翔用同一种眼神关注着比赛,不同的是刘翔眼中看着渐渐临近的队友,观众眼中则只有即将起跑的刘翔。交棒,已经启动的刘翔回头望了一眼,在即将跑出接棒区时握紧了队友递来的接力棒,然后大步迈开向终点跑去。酝酿的气氛终于在此刻爆发——在没有栏架的百米跑道上,动如脱兔的刘翔依然可以完成对身旁对手的超越,几乎只在几个大步之后,刘翔便继领先的广西选手之后第二个脱颖而出。终点已在前方,二道的刘翔在奔跑中用眼角的余光确认了自己的位置,然后微笑着第二个撞线。银牌,这是刘翔在南京十运赛场上的谢幕方式。

  记者 范天亮 (本报南京专电)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