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枪手亨利七年之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3:32 重庆晚报

  这是一个充满离愁的秋天,继卡萨诺与罗马决裂,巴拉克同拜仁龃龉之后,亨利或许会在他效力枪手的第七个年头远离海布里,在经历了这段姻缘的“七年之痒”后,亨利显露出了“离婚”的念头。

  维埃拉的离去已经使温格苦不堪言,如果亨利也出走他乡,真是不敢想象阿森纳会变成什么样子。【七年之痒·现象】伦敦“炸弹”亨利制造

  昨天的伦敦再次遭遇“炸弹”袭击,这颗“炸弹”不是来自恐怖分子,而是来自阿森纳的新队长亨利,他宣布,将自己与阿森纳的新合同谈判推迟到本赛季结束后。

  由于在这个夏天失去了海布里旗手维埃拉,本赛季温格将亨利任命为阿森纳的新队长。而近几场比赛中,亨利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是阿森纳不可缺少的关键球员。因此,俱乐部在昨天提出了与亨利续约至2007年的建议。谁知,温格的热脸却碰上了亨利的冷屁股。

  亨利昨天明确表示,自己还需考虑一段时间,因此将续约时间推迟至赛季末。

  亨利与阿森纳的合同将在2006年到期,此时仍然拒绝俱乐部的续约意向,或许这意味着已经多次传出离开海布里的亨利这次真的要离开了。【七年之痒·主角】亨利无力承担责任

  其实亨利早已不是第一次表露出“离婚”的念头,不过本赛季尤为明显,特别是在国家队队友维埃拉离开后,亨利出走的心思就没再隐藏过。在一个只卖不买的阿森纳,在一个依靠自己只手撑天的阿森纳,亨利看不到未来。对于明年即将年满29岁的他,现在到了当机立断的时候了。

  上周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亨利坦言:“现在的阿森纳已经不可能再重现维埃拉时代的辉煌了,这是我们必须直面的事实。”的确,阿森纳俱乐部现在迫于修建新球场的压力,俱乐部对球队在资金上的投入远不如前几年那么爽快。本赛季在卖出维埃拉得到1370万英镑的情况下,却用了区区1035万购买球员。也就是说,俱乐部在购买球员方面的投入为负,这等做法肯定让希望取得好成绩的亨利寒心。“我再也看不到那支能保持一个赛季不败战绩的阿森纳了,我只看到切尔西。”这是亨利的原话。

  在联赛负于西布罗姆维奇后,亨利伤愈回到阿森纳,用一个梅开二度帮助枪手客场2:0战胜布拉格斯巴达。“其实在对阵布拉格斯巴达之前,你们能想象,一天又一天的比赛已经让我很累了。”亨利如是说,“我伤愈后仅仅参加了一次训练,我感到极度疲劳,完全是依靠意志在支撑我比赛。”获得球队领袖的地位,亨利原本应该感到高兴,可从他的话里,人们看不到一丝高兴的情绪:“首先要明白阿森纳不是我一个人的球队,没错,我是队长,但首先我是前锋,我负责进球。但防守任务应该交给坎贝尔和阿什利·科尔,我们必须分工合作。”

  很显然,亨利不是维埃拉,他身上并没有维埃拉那种敢于承担责任,维护队友的领袖气质。温格将队长袖标交给他,完全是为了拴住亨利的心,谁知亨利并不领情。【七年之痒·反应】温格:只能无奈的接受

  教授此时此刻感受到了真正的孤独与无助,在得知亨利拒绝立刻与俱乐部续约后,温格无奈地说:“如果他真的想要离开的话,谁能拦得住他呢?只要他明天(和对方)签约,那么这个赛季结束之后他就可以离去。当然,你们也可以想象,失去亨利确实会吓到我们。”针对亨利离去会不会是一种“忘恩负义”的议论,温格的回应则是:“他不欠我们任何东西,我支持他去做自己希望做的任何事情,我们也应该尊重他的选择。”自从亨利1999年转会阿森纳至今,温格一手将他从一个被人遗弃的球员,培养成了红极一时的巨星。对于温格来说,眼睁睁看着自己一手栽培起来的球星要离开,心里除了无奈还是无奈。而昨天正是温格56岁的生日,在生日来临之际听到这种噩耗,温格自当铭记一生:“为什么我们一定要给他施加压力并试图改变他的想法呢?生活总是在继续,我们应该很坦然地面对这个问题。”

  虽然温格还是保留了法国人一贯的高傲,不愿说一句软话。但在记者的追问下,教授有些沉不住气了:“我不否认确实存在这样的危险(亨利离开),但他只是说赛季结束再谈,我只能尊重他。我还能怎么做?难道我把他挂在墙上,逼他和我们谈合同?”【七年之痒·猜想】阿森纳路在何方?

  一旦亨利下狠心,一咬牙一跺脚,真的离开了阿森纳,作为一名享誉欧洲的射手,亨利自然不愁找不到饭吃。倒是阿森纳令人担心,当前已经在走下坡路的枪手,如果再失去亨利,温格大概会晕死。

  如果亨利铁了心要离开阿森纳,就目前看来,要符合亨利要求,而又有实力接纳亨利的球队还真不多。历史证明,英超和

西甲比较适合亨利,而亨利追求的是冠军杯,现在看来,切尔西、巴塞罗那和
皇家马德里
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就经济实力而言,切尔西成为了唯一的去处。再看看意甲,这里是亨利的伤心地,他就是在这里被
尤文图斯
扫地出门的。不过本赛季维埃拉回到意甲照样风光无限,说不定亨利会步同乡的后尘,再次回归亚平宁。在阿森纳队中,亨利一走,老将博格坎普必将肩负摧营拔寨的重任,然而博格坎普无法参加欧战客场比赛的事实使得温格必须考虑派谁应付冠军杯的比赛。本赛季除了亨利,谁是阿森纳的最佳射手?答案令人沮丧,竟然是两名后卫西冈和坎贝尔。亨利加盟阿森纳的时候是22岁,而同样22岁的范佩西和雷耶斯完全无法担负枪手进攻的重任,温格该是时候考虑买个像样的前锋了。

  见习记者 张斯瑜

  微软携手阿森纳

  本报讯根据英国《独立报》的消息,阿森纳的新海布里球场得到了一份来自微软、价值525万镑的赞助。作为回报,微软成为新球场的首个最高等级赞助商——“建设伙伴”。微软将在未来五年内拥有这一称号,直到2010年。

  最高等级的赞助商共有四个,其他三个合作伙伴将在赞助款项支付日内揭开面纱。这些赞助商可以在新球场内悬挂广告,使用场地举办广告活动。此外,他们还有机会成为新球场设备的提供商。

  此外,作为第一个得到最高等级赞助商的企业,微软还获得了特殊的奖励:他们每年有一天可以使用新球场。这意味着比尔·盖茨可以和他的同事们在这里踢一场比赛。当然,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允许微软使用新球场举办大型活动或者进行新品发布会。

  新海布里球场能够容纳90000人,耗资7.57亿英镑,将在明年正式落成。

  (菲菲)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