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现代基本退出三甲争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1:4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现代基本退出三甲争夺(图)
丹尼尔(上)与徐云龙争顶。新华社记者 范长国 摄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天,休战1个月的中超战火重燃。客场作战的北京现代虽拼尽全力,但仍没能顶住山东鲁能的强大攻势,最终2比4失利。输掉这场关键比赛,现代离本赛季力争前三的目标越来越远。

  此役之前,两队本赛季已交手5次,可谓知根知底。夺冠后连夜从十运会赛场归来的周海滨、崔鹏及王永珀等人也出现在昨晚的比赛中。

  开场后双方打得都很积极,占据主场之利的鲁能更是摆出一副拿下的架势,并获得一个不错的开局。第15分钟,郑智接队友传球后左路突破,然后回敲给插上的周海滨,后者一蹴而就,为鲁能拔得头筹。现代也不甘示弱,4分钟后就扳平了。当时陶伟开出的角球被鲁能防守队员挡出后,埋伏在禁区边上的隋东亮拔脚怒射,球应声入网。这大大鼓舞了现代的士气,双方在场上的争夺达到白热化。在陶伟与耶利奇接连浪费几次良机后,鲁能在上半场快结束时由韩鹏把握住机会,他接矫喆长传后转身打门中的。

  下半场,现代力图挽回败局,沈祥福用闫相闯换下丘忠辉,并把徐云龙推上锋线。不过,鲁能由周海滨、高尧、郑智和崔鹏组成的中场基本控制了局面。第56分钟,鲁能开出前场任意球至禁区,韩鹏头球摆渡,丹尼尔将球打进死角。现代开始急躁起来,犯规明显增多。鲁能利用现代全线压上大打反击,第78分钟丹尼尔接矫哲的传中球,倒勾完成梅开二度,4比1。场边有球迷甚至喊出沈祥福下课的声音,不过现代已无力回天,只在补时阶段由徐云龙头槌扳回一球,最终以2比4失利。

  此战过后,现代在本赛季与鲁能的6次交锋中(1胜1平4负)处于绝对下风。他们目前与排第3的鲁能积分差距达到6分,联赛仅剩两轮,冲进前三的希望已非常渺茫。鲁能则继续对少赛一场的第2名申花施压,获得联赛亚军从而直接进军亚冠联赛的希望大增。祥福愤慨不利因素太多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赛后,与鲁能主帅图拔感慨“赢得幸运”不同,现代主帅沈祥福不解地表示,现代遭遇的不利因素太多,怎能赢球?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打得都不错,鲁能获胜有些幸运。”图拔说,“联赛已进入尾声,队员们都很累,但我对他们此战的表现很满意。从
十运会
归来的几员小将在场上也打得很有朝气,值得称道。”与本赛季前两次客战结果一样,现代未在济南实现翻盘的愿望。不过,让沈祥福与众将士不解的是,每每客战鲁能,等待他们的不利因素总是很多。沈祥福说:“队员发挥得不错,但我们遭遇的不利因素太多了。”据悉,现代此战多次遇到裁判的不公正判罚,这与中超杯1/4决赛及
足协杯
半决赛类似。队长陶伟说:“客战的不利因素本来就多,如果裁判再判罚尺度不一,那客人还怎么打?”其他场次简述力帆预定倒数第一

  天津康师傅2∶0青岛中能:康师傅目前积43分,排在第3鲁能(46分)之后,冲前三仍有可能。

  上海国际1∶1深圳
健力宝
:健力宝新帅谢锋首次带队即遭平局。

  重庆力帆1∶1四川冠城:中超还剩两轮,排名垫底且多赛一场的力帆比倒数第2沈阳金德仍少8分,倒数第一的位置非他们莫属。本报记者张晓敏链接·中甲厦门蓝狮夺冠冲超

  据新华社消息昨天,中甲最后一轮战罢。厦门蓝狮主场2比0战胜南京有有,将联赛冠军收入囊中。赛后,厦门市政府兑现了300万元的奖金,鼓励蓝狮“夺冠冲超”。虽然长春亚泰以3比1击败浙江绿城后与蓝狮同积64分,但由于在两队比较相互间胜负关系中处于劣势,因此只能屈居亚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