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硬汉潸然泪下 刘树华:可以向天津父老有个交代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5:33 今晚报
硬汉潸然泪下刘树华:可以向天津父老有个交代了
  在出征十运会之前,天津网球队内部认为,男女团体和男女单打都是夺金希望很大的项目,但是男女团体冠军的相继失去,使得天津队上下压力大增。其中,感到压力最大的莫过于天津网球的当家人,天津体育局副局长、天津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树华。

  相信天道酬勤的刘树华在昨天更是经历了一场大悲大喜的考验。彭帅是天津队很有希望夺取金牌的队员,她以往曾与女单决赛中的对手、四川选手郑洁有过多次交锋,多有胜绩。上午10点开始比赛,刘树华坐在场边静观,但首盘彭帅失利了。这时,原本坐在天津队队员和教练
中的刘树华悄然起身,独自走向外场。或许他已经感觉到,彭帅的金牌悬了。彭帅虽然有很强的实力,但是她很少有反败为胜的情况。在十运会这样压力巨大的比赛中,首盘的失利可能已经让年仅19岁的彭帅心理崩溃了。也正是从那时起,刘树华没有再看过一眼场内的比赛。不管是彭帅因为种种原因痛哭失声,还是孙鹏一拍拍地打击着对方,他都没有在距主赛场一块场地之隔的地方站起身过。

  昨天下午3点钟,孙鹏赢了,刘树华终于站起了身,他向王金禄和孙鹏走来,给了他们一个紧紧的拥抱。

  22年前,当刘树华还是运动员的时候,他用自己的霸气打击了对手,赢得了冠军,成为天津历史上第一个全运会网球冠军。22年后的今天,他慨叹,老天有眼,天道酬勤:“一金三银三铜足以证明我们的实力。但是孩子们的压力太大了,大家都快崩溃了。团体失利的那一瞬间,我心说:回家吧。不过,大家还是顶过来了,孙鹏这个冠军不容易啊。”

  回想当年的辉煌与如今的责任,刘树华说:“以前争冠军是因为爱这项运动,现在争这个冠军是出于责任。这样,我也可以向天津父老有个交代了!”说着,这个1.90米高的汉子又要潸然泪下。(本报南京今晨专电)

  图为:孙鹏把金牌戴在恩师身上并合影留念(左起:王钰、刘树华、王金禄、孙鹏) 本报记者 周勤隆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