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匈牙利奥委会高官因牵连兴奋剂丑闻而去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8:00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10月21日体育专电 由于未能澄清三名匈牙利举重选手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发生的兴奋剂丑闻,匈牙利奥委会秘书长塔马斯·阿扬21日被解职。

  匈牙利奥委会周五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他们以15票:0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对阿扬的不信任提议。新的秘书长人选将在11月26日产生。

  阿扬同时也是国际奥委会委员、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基金会代表和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

  在雅典奥运会上,有5名匈牙利选手被认定服用了违禁药品。其中男子链球选手安努什和铁饼选手罗伯特分别被收回了他们获得的这两个项目的金牌,而举重选手久尔科维奇也因药检阳性,被剥夺了男子105公斤级的银牌。另有两名匈牙利举重选手也受到影响,科瓦奇因赛后未能提供送检尿样而被驱逐,而凯奇凯什因在奥运会前逃避药检被国际举联禁赛。

  尽管阿扬被解职,但匈牙利奥委会表示,他们将继续借助和支持他在国际体坛发挥作用。

  早些时候,匈牙利体育官员对那些“受到雅典奥运会兴奋剂丑闻影响”的匈牙利运动员表示道歉,并声称这个国家的奥林匹克运动决不会重蹈覆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