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辽宁男足险胜湖北摘铜 大雨让龙王冻得脸色苍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5:44 辽沈晚报

  本报南京电特派首席记者刘志向报道人生中总有许多遗憾是无法释怀的。昨日,辽宁男足虽然以2:1战胜了湖北队获得本届全运会的第三名,但是对于卫冕冠军来说,依然有着说不出的痛楚。

  刚刚走出了被淘汰出决赛的阴影,辽宁队又在这块留下遗憾的场地上挑战自我。对手虽然是第一次进入全运会四强的湖北队,但比赛打得相当艰苦。因为比赛当天下了大雨,
五台山体育场泥泞不堪,观者寥寥。坐在看台上的谢亚龙、南勇等足协官员因为衣着单薄也冻得脸色苍白。

  辽宁队在第7分钟就由邓黎打进一球。下半时开始不久,陈涛一记精彩的直接任意球再次破门。两球落后的湖北队随后发动了猛烈的反攻,并由替补出场的林峰利用辽宁队的防线松懈破门成功,这也使得辽宁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处于全面被动。在连吃了多张黄牌、接连换下主力换上多名生力军之后,辽宁队才艰难地把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在随后进行的男足决赛中,山东队冒着大雨1:0小胜上海队,为山东队打入制胜一球的是来自辽宁的周海滨。比赛全部结束之后,发奖仪式在五台山体育场热闹地上演。辽宁队球员平静地挂上了铜牌,在山东队欢庆的呼喊声中、在周海滨代表山东队举起冠军奖杯之际,默默留影,然后悄悄离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